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图书馆(新)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图书馆:不断加强信息化建设,提升智慧化服务水平
日期: 2022-05-1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图书馆是传播文献信息资源的重要枢纽,随着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信息化建设成为图书馆与时俱进的一种体现,为了方便读者借阅,更便捷的查阅馆藏资源、办理借阅手续,2022年3月图书馆管理系统全面升级,正式启用北创M8第三代“智汇图书馆”管理系统。

M8智汇图书馆是把图书馆应用延伸到移动终端,推出的一款通过无线网络将图书馆信息与手机互动的系统平台,它突破了图书馆依靠传统的模式为读者提供借阅服务的界限,延伸图书馆服务时空,增加与读者互动的又一新途径,是图书馆扩大外延服务的又一次新的尝试。


智汇图书馆绑定流程


智汇图书馆在我校全面启用,实现了图书馆管理系统与手机客户端的对接,将图书馆目前的应用扩展到手机客户端,真正实现了掌上借阅,读者无需亲临图书馆,只需通过手机操作,就可以实现图书检索查询、续借、转借、预约、新书到馆提醒、借书到期提醒等服务,不仅方便读者的书刊、文献借阅,还帮助图书馆更有效地对藏书的借出、归还、整理、归类、催还等事务进行管理,可谓是一举多得的益事。


智汇图书馆功能模块介绍


据图书馆咨询部工作人员介绍,智汇图书馆不受时空限制,使用简单方便,只要有手机并记住借阅密码就可以,主要解决读者所借图书的超期问题,让读者能够第一时间得到信息,并做出相应的处理;读者通过手机可随时掌握准确的图书到期信息,及时办理续借或者转借手续;更加方便读者查询图书馆所藏图书信息,为读者提供完善、方便的借阅服务,还可以对即将到期的书目进行催还提醒。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888号(长安校区) 西安市高新区白沙路南段2号(高新校区)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peihua.cn 版权所有©西安培华学院 
 陕ICP备0901232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