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图书馆(新)

新书通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书通报 >> 正文



汉字传播史
日期: 2020-11-1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汉字传播

 

 

名称      

汉字传播史      

出版社      

商务印书馆      

作者      

陆锡兴      

索书号      

H121/24

典藏部门      

新书借阅区(一层东南)      

内容简介      

本书是汉字传播历史的专题性著作,作者以翔实的文献全面勾勒出汉字对周围地区文字的影响,有诸多创见。      

全书共七章,第一章是“汉字的形成和发展”,简述汉字的形成历史及发展史;第二章是“西方标音文字东传的影响”,讲述西方标音文字分三路传入中国,形成各个民族的标音文字;其余五章是全书的重点,讲述汉字向周围地区的传播历史,共分向西传播史、向南传播史、向北传播史、向东北传播史、向东传播史,既涉及向民族地区的传播,也涉及向国外的传播。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888号(长安校区) 西安市高新区白沙路南段2号(高新校区)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peihua.cn 版权所有©西安培华学院 
 陕ICP备0901232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