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官网首页 > 培华要闻 > 正文
培华要闻

学校参加第四届陕西省高校科技成果展暨校企对接会首次“云上”会议

日期 : 2020-11-20 点击数: 来源:培华学院

按照陕西省教育厅等六部门的要求,11月18日上午,学校参加第四届陕西省高校科技成果展暨校企对接会首次“云上”会议。学校刘越莲副校长、秦海锋校长助理、科研管理中心王西安主任、朱广良副主任以及相关智能部门负责人、项目团队、专家团队、科研教师等,共计4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在省教育厅主会场参加会议的领导专家、企业代表共计30余人,包括: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省国资委副主任骆东山,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刘亚汉,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杨世宏,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郭正强,省工商联副主席郑佩宏,以及部分高校和企业代表。

陕西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朱晓冬主持会议,提到省内95所高校设置了分会场,省内外200余家企业代表通过网络参会,共有2500余人参加本次展会。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杨世宏、省国资委副主任骆东山作了致辞,对加强政府引导支持,推进校企协同创新,推动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表达了坚定决心。西北大学副校长常江、延长石油副总工程师段宝民分别针对科技成果产出及转化经验进行了介绍。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提出了应该加强科学供给侧,强化基础研究及应用研究,加强关键成果的公关,提供硬核技术、产业化技术,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增强绩效评价及机构建设,充分发挥高校主体优势,加快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为陕西省创新驱动强省建设提供科技支撑。

随后多家高校与企业进行了现场签约,校企积极讨论交流,会议气氛热烈,多项成果和需求实现对接,多家高校和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最后,高校和企业主动进行了成果推介和需求发布环节,近10家企业和高校利用PPT进行了成果、产品推介与发布技术需求。

来源:科研管理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