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官网首页 > 培华要闻 > 正文
培华要闻

喜报|全省首批 培华入选

日期 : 2021-09-22 点击数: 来源:校团委

近日,由共青团陕西省委 中共陕西省教育工委发布的《关于全省首批新时代高校团建示范创建结果的通报》中,培华荣获“全省首批高校团建工作示范院校”称号,学校会计与金融学院团委荣获“全省首批高校团建工作标杆院系”称号,5个团支部荣获“全省首批高校团建工作样板团支部”称号,“以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为抓手筑牢高校共青团‘铸魂育人’的政治使命”工作案例入选全省首批高校团建创建工作案例。


获奖通报 


获奖案例 

近年来,西安培华学院共青团工作在团省委和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理事会和姜波理事长的大力支持下,在全校各部门和广大师生协同参与下,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丰硕的成果。学校连续三年获得“全国暑期社会实践单位”、“陕西省暑期社会实践示范学校”,连续四年获得全省“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校团委坚持以党建带团建,以思想引领、基层建设、成长服务、团学改革四大工作为核心,以“增强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综合实践应用能力为重点,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主线,着力发挥第二课堂成绩单在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的工作思路,创建一年来,学校共青团在制度体系设计、品牌塑造与推广、第二课堂完善与规范、基层团组织建设与创新方面做了大量的探索与实践,创建成果得到了上级团组织的高度肯定。

1.大抓团基层导向更加鲜明

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落到实处,出台了《西安培华学院‘姜维之班’创建方案(修订)》、《西安培华学院班团一体化运行实施方案(试行)》等文件,进一步为基层团组织赋能,激活了基层团组织的活力和战斗力。

2.党建带团建措施更加有力

校党委进一步强化党建带团建,修订了《中共西安培华学院委员会2021年基层党建工作目标考核办法》,确立了对二级学院党委考核团建内容占比10分,校党委定期研究团学工作,配齐配强校院两级团干部队伍。

3.学生会社团建设更加完善

校党委出台了《西安培华学院学生会改革实施方案》、《西安培华学院社团管理办法(修订)》、《西安培华学院社团管理条例》等一系列制度规范,学生会改革10个方面全部落实到位,为学生会、社团规范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4.育人平台建设成效更加显著

第二课堂成绩单平台建设、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平台建设、“活力团支部暨‘姜维之班’”平台建设、青马工程平台建设、爱国主义教育-国旗下的微团课平台建设等平稳推进,5大平台把“学生成长成才、骨干培养、思想教育、基层团组织活力”融为一体,相辅相成、相互支持、效果显著、影响力大。

5.阵地发挥保障作用更加突出。

学校投入巨资兴建了恒友楼,专门保障团学组织的活动阵地,建设了会议室、路演厅、办公区、演播厅等场地,保证社团和学生工作有阵地、有平台、有条件、有人员。同时在23栋公寓建立了党团活动室,为共青团在“大思政”格局育人环节中发挥作用提供了坚强保障。

校团委会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团学改革,夯实团的组织力;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强化团的引领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增强团的贡献度;优化第二课堂体系,提升团的服务力。全面打造“让党放心、青年喜爱、团员满意、风清气正”的共青团。

编辑:李楚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