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官网首页 > 培华要闻 > 正文
培华要闻

永远跟党走,医心为群众|学校开展特色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 : 2021-11-20 点击数: 来源:医学院

秋叶落,寒意浓,把情谊裹进问候,层层叠叠都是温暖。11月18日,学校医学院在至善楼8324教室开展“永远跟党走,医心为群众”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学校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扈国栋,医学院党委书记兼行政副院长王平安,校团委副书记杨媛,国家高级康复理疗师、针灸推拿专家原玮等师生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

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扈国栋教授致辞

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扈国栋表示,本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意义重大,医学院的学生们通过此类活动,巩固和强化医学知识,把专业的技术发挥到为民服务、为师生服务中,体现出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医学院党委书记兼行政副院长王平安致辞

医学院党委书记兼行政副院长王平安表示:近年来学校医学院以义诊的方式进行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建设了一支牢记初心使命、强有力的党员志愿者队伍,北上陕北延安,西去西府岐山,医疗健康志愿服务活动意义深远。

医学院学生代表刘璇发言

医学院党员学生代表刘璇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始终铭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谨记医学生誓言,希望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号召更多学生党员发挥“领头雁”效应,将知识转化为实践技术,为更多的人带去温暖的服务。

活动现场,护理学1905班学生代表表演中医健康拍打操。

原玮老师现场示范并讲解肩颈部按摩手法

随后由国家高级康复理疗师、国家一级讲师、针灸推拿专家原玮老师进行常见疾病预防知识宣讲,他呼吁在场师生多多运动,避免久坐办公室,注意自身饮食健康。

医学院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合影留念

通过中医推拿等各类手法的按摩现场体验,党员志愿者为平日里辛苦付出的老师们送去了温暖。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青年党员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练就过人的本领,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争做党和人民信赖的好青年。

作者:翟秋霞

编辑:李楚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