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官网首页 > 培华要闻 > 正文
培华要闻

学校组织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评估监测专题培训

日期 : 2021-12-01 点击数: 来源:发展规划与质量建设中心

11月30日上午,学校组织了由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办的“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评估监测”线上专题培训会。西安培华学院校长李映方、常务副校长胡俊生、副校长刘越莲、姚文静、各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教学管理人员等195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上,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范唯对《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报告》的背景、基本原则、社会反响等情况作了简要介绍。随后,由吴四九做题为《共建共享“高等教育质量检测国家数据平台”推进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创新发展》报告,别敦荣对《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报告》做解读,陆根书做题为《从教学状态数据看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发展》的报告,郭建鹏做题为《<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报告>中学生与教师调查结果》的报告。四位专家分别从不同方面对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评估监测情况作主题报告。

《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报告》对海量数据深度挖掘、对比分析,体现了高信度、高权威性,为高校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未来着力点,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提供了决策依据和原动力。本次会议旨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创新发展,明确指出了《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报告》对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要性,具有存史、资政、导研的重要意义。

学校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完善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为评估整改建设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李楚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