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官网首页 > 培华要闻 > 正文
培华要闻

西安培华学院举办全国高校生涯发展峰会暨蒲公英生涯体验节

日期 : 2021-12-07 点击数: 来源:

12月6日,由西安培华学院学生潜能发展中心、眼界生涯工作室,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民办院校心理专业委员会以及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女性心理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全国高校生涯发展峰会,暨西安培华学院第五届蒲公英生涯体验节在西安培华学院开幕,来自全国各高校从事大学生生涯教育、就业指导、心理健康教育的教师、辅导员及其他相关工作人员通过线上线下参加了活动。开幕式由学校学生潜能发展中心主任韩赟主持。

西安培华学院举办全国高校生涯发展峰会暨蒲公英生涯体验节

本次活动以“触摸生涯,联动未来”为主题,邀请了多位全国知名生涯规划专家一同参与,通过线上工作坊及线下圆桌会议的形式,多方交流讨论,观点碰撞共融,为高校生涯规划教育提供更加广阔的视角。

开幕式上,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文静致词,她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潜能工作的发展。她表示,西安培华学院一贯高度重视生涯教育工作,此项工作开展已有15年,此次以全国高校生涯发展峰会暨西安培华学院第五届“蒲公英”生涯体验节为平台和契机,邀请全国生涯领域的专家及学者进行经验交流与学习分享,激发学生积极探索的源动力。她还号召广大生涯教育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论述,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推动大学生生涯教育工作,促进大学生身心协调发展,为构建和谐校园贡献青春力量。她同时也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树立百折不挠的进取精神,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心灵播撒健康自信、向善向美的种子,努力成才,成就自我。

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会长郑林科作为特邀嘉宾作了《人性需要与职业发展:大数据实证分析预测建模》的主旨分享。

陕西师范大学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教研室主任刘洪超,西安文理学院学生职业生涯教育中心主任冯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陈长友,西安邮电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李莉,西北工业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服务中心业务主管朱莉,西安培华学院学生潜能发展中心主任韩赟等围绕《新时代大学生生涯规划教育的思考》展开了圆桌讨论。

会后,生涯规划专家一行在潜能发展中心王旭老师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潜能发展中心。

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活动邀请了全国多名生涯专家进行线上主题讲座,西安培华学院生涯教师也将通过线上进行工作坊示范教学,另外,学校也邀请了全国生涯教师对在校生进行线上主题分享。

本次活动是西安培华学院生涯规划教育课程的有效延伸和有益补充,通过形式多样、生动鲜活的课堂教育和实践活动助力青年学生成长与蜕变。活动旨在提升大学生整体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帮助学生更好适应社会进而顺利就业,进行生涯教育研讨,推动我国生涯教育本土化,探索大学生生涯教育理论与实践的新路径。

图片:姜驰

作者:吕晓东

编辑:李楚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