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官网首页 > 培华要闻 > 正文
培华要闻

毕业典礼丨姜波理事长寄语毕业生:母校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

日期 : 2017-07-03 点击数: 来源:培华学院

再见同学们,再会培华人

在2017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的讲话

西安培华学院理事长 姜波

(2017年7月2日)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又到了你们毕业的日子,心中虽有不舍,但更是满怀期待。

在这里,我谨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向圆满完成学业的2017届毕业生们表示由衷的祝愿,向多年来为同学们的成长辛勤付出的老师和家长们,致以崇高的谢意。

作为大家口中的“波哥”,在这个充满意义的日子里和你们一起分享几句话,希望能对即将离校的你们有一些帮助。

第一,优秀的人总有个好习惯,就像富豪总有个小目标

亚里士多德说:“优秀是一种习惯”。

现在你们毕业了,希望你们能将在这里习得的教育精神传承,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继续坚持学习和阅读的习惯,学习永无止境,这将使你们受用终生。

同学们,将好习惯坚持,将坏习惯克止,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将优秀变为自己的习惯,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人。王健林说“先定一个能达到的小目标,比方说先挣上一个亿”。看似离我们很远,实则不然。世界上的每一条河流,都是从源头的清清小溪开始,继而汇聚众流,最终成为大河。同学们也要找到自己的小目标,有了坚定的目标,你的未来才不会迷茫。曾国藩也说过“只顾耕耘,不顾收获”。就是要同学们将目标定在心里之后,维护目标成长,在过程中不断寻求方法和进步实为最重要。只有这样,目标才会实现,收获才会自然,才会更好。

第二,最快的成长总在逆境中,做一个传承必胜信念的培华人

同学们,走到社会上你们就会接触到各种各样的人。有时会因为一些人和事的关系很难直截了当的做成一件事,需要合作,需要等待或者技巧,甚至运气。蔡元培先生曾经这样描述:“所谓大学,就要有独立的人文精神;所谓学生就要立德、立言、立行”。培华的办学经历饱含着中华民族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融汇了几代人不懈努力的心血。

同学们,社会不像学校那么纯净。你们即将面对无数新的挑战与竞争、荆棘与坎坷,你们必须学会坚韧、勤劳与创新。你们即将面对纷繁复杂的社会法则,你们必须懂得善良、谦逊与忍让。这是你们走向社会的必修课,需要你们用一辈子去领悟。如今学校里学术氛围日渐浓厚,科研力量不断聚集,文化活动丰富多彩,人文关怀无微不至。希望你们传承必胜的信念,稳住心性,在时代大潮中不急不躁,不恼不饶,沉着坚强。

第三, 我永远是你们的“波哥”,母校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

前两天夜里,我收到一位毕业生的短信,他跟我说:“波哥,学校的饭太好吃了,可我却要走了,真舍不得”。我说:“凉皮夹馍小笼包,泡馍米线胡辣汤,煎饼盖浇牛肉面,想吃了,就多回来看看。”没吃早饭,说的我都饿了。我会记得你们穿上学位袍时的自信与朝气,也忘不了你们拉我去合影时的喜悦和骄傲。

有人说“波哥”你太凶,也有人说“波哥”你好帅。这一切都是我们之间相处的点滴,这一切都是我们之间宝贵的记忆。仿佛就在昨天,是那么的清晰,那么的难忘,那么的令人眷恋。今天的你们即将离去,从学生变为校友,从学校走向社会。无论你们走到哪里,都走不出母校对你们的思念。母校将会一直站在你们身后,为你们撑起一片天空,为你们默默守望祝福。当你们今后在工作生活中遇到困难,都可以找“波哥”帮忙。“波哥”永远是你们的朋友,母校的大门永远向你们敞开。

欢迎你们带着家人朋友、带着青春记忆,常回母校走走看看,感受“她”的发展,感受“她”的长情。

海阔日当头,风好正扬帆,离别之音回荡在体育馆中,千言万语道不尽珍重。愿你们历尽千帆,多年归来仍是少年;愿你们仗剑天涯,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