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官网首页 > 培华要闻 > 正文
培华要闻

我校理事长姜波应邀出席国务院法制办和教育部召开的教育法律修订座谈会

日期 : 2013-07-10 点击数: 来源:培华学院

7月6日,国务院法制办教科文卫司司长王振江、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黄兴胜一行在西北大学召开教育法律修订高校座谈会。陕西省教育厅厅长李兴旺出席并讲话,省政府教育督导团总督学曹普选主持会议。我校姜波理事长应邀出席座谈会并作大会发言。

座谈会上,李兴旺代表省教育厅对国务院法制办、教育部对我省教育事业的关心表示感谢,对调研组来陕调研表示欢迎,认为教育立法对促进教育改革发展意义重大。王振江介绍了教育法、高等教育法、教师法和民办教育促进法等四部法律修订情况,并就教育发展的目标和方向、民办学校分类管理、教师队伍建设、教育经费投入等问题谈了意见和看法。黄兴胜从落实国家教育规划纲要和推进教育内涵发展的角度,强调要以立法的方式为教育改革发展提供制度保障,希望大家畅所欲言,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西北大学校长方光华从高校教师、学生出国留学等方面分析了当前高等教育领域的教育国际化问题,建议高等教育法修订应该充分考虑教育公平和教育国际化的大趋势。

我校理事长姜波应邀出席座谈会并就职称评审、教育公平以及民办院校的办学自主权等五方面对《民办教育促进法》提出修改建议,得到了与会领导的高度评价。

我校理事长姜波应邀出席座谈会并作大会发言

据悉,7月4日至6日,调研组还召开了陕西部分县(区)级政府有关部门、省级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的2个座谈会听取意见。

文/王高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