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官网首页 > 培华要闻 > 正文
培华要闻

胡乔木同志诞辰100周年纪念大会在我校举行

日期 : 2012-06-07 点击数: 来源:培华学院

为纪念我国著名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家、革命家、诗人,中国共产党中央一颗智慧巨星——胡乔木同志诞辰100周年。6月6日,我校长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庄重肃穆,座无虚席,由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百年乔木纪念活动组委会主办,西安培华学院、陕西三秦儿女红色宣讲团承办的“胡乔木同志诞辰100周年纪念大会”在此隆重举行。大会由陕西三秦儿女红色宣讲团团长王放主持,中国鲁艺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峰为纪念大会的举办发来贺词。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希胜将军讲话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希胜,陕西省委原副书记、省人大原副主任、省宋庆龄基金会主席牟玲生,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省十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理,陕西省政协原副主席、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杨明轩先生之外孙刘石民,胡乔木先生之女、北京延安儿女联谊会会长胡木英,陕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鬲向前,陕西省社科学院党组织书记、院长任宗哲,陕西省委原秘书长、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王改民,中共陕西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薛引娥,解放军西安政治学院政委刘强,解放军西安通信学院原院长姚来贵,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新闻发言人余少松,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段小龙,陕西省青年联合会副主席、培华学院理事长姜波等60余名领导出席大会;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新闻社、中国日报、中国青年报、陕西日报、陕西广播电视台、西安电视台、西安晚报、华商报、三秦都市报、中国广播网等多家媒体莅临现场进行报道。

陕西省政协原副主席、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杨明轩先生之外孙刘石民先生讲话

会上,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希胜于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胡老是中国革命文化宣传战线的卓越领导人,革命的胜利离不开这支笔杆子,我们缅怀胡乔木同志不朽的一生,就是要学习他的高尚品格和崇高革命精神、深刻的党史理论研究、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无私奉献。我们青年学子要以胡乔木同志的思想灵魂为楷模,坚定信念,继承发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为国家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胡乔木先生之女,北京延安儿女联谊会会长胡木英女士致答谢辞

陕西省政协原副主席、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杨明轩之外孙刘石民,陕西省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新闻发言人余少松,安吴青训班学员、开国将军范明之女郝西燕分别代表革命老前辈后代、党史研究会、安吴青训班在会上发言,系统的讲述了胡老一生为党所做的贡献。

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新闻发言人余少松先生讲话

胡乔木之女胡木英代表家属致答谢辞时,每一句话都饱含感动之情,“我的父亲胡乔木先生曾在清华大学物理系就读,因为革命放弃了自己的专业,选择转入历史系。他用手中的笔来战斗,为革命贡献自己的力量。老一辈革命党人为何放弃一切选择革命?那是因为信仰的力量。作为青年人,一生会面临许多的选择,希望年青一代可以树立自己的信仰,为社会多做贡献。”还说“近日翻开父亲的笔记记录,对于父亲,随着岁月的消逝,经历的增多,我越来越发现,他的伟大远超乎我的想象,他敢于为了理想,为了国家和人民牺牲自我。希望在座的青年学子们通过本次大会去学习了解革命先烈事迹,在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里明确并坚定自己的信仰和目标。”

我校姜波理事长致欢迎辞

陕西省青联副主席、我校理事长姜波在致欢迎辞时讲到:胡乔木同志是一本丰厚的书、是青年人最值得学习的榜样之一。培华学院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传统文化教育与红色文化教育,得到了很多老前辈的支持。当今的中国经济高速发展,但是中国人的红色精神、信仰更要弘扬,让我们更多的大学生牢记革命先烈的名字和事迹,我们开展此次纪念大会就是要让我们的青年学子们了解共产党人那段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历史,使青年人传承优秀的红色文化精神,更好的投身于社会主义社会建设中去。

纪念大会现场

美籍华人、著名画家黄华,革命烈士黎之炎之子、抗日名将黎之淦之侄、著名书画家黎启等现场向培华学院赠书画;革命老前辈、安吴青训班第一期学员、94岁高龄的刘红老人向胡木英女士赠送书法作品,缅怀胡老先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