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官网首页 > 培华要闻 > 正文
培华要闻

姜波理事长荣获“希望工程20年 杰出公益人物”殊荣

日期 : 2010-03-05 点击数: 来源:培华学院

转自《中国青年报》:希望工程20年表彰决定

1989年10月30日,由共青团中央倡导、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的希望工程正式启动实施。20年来,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关心重视下,在共青团组织的直接带领下,希望工程募集捐款56.7亿元,资助346万名家庭经济困难青少年继续学业,资助建设15940所希望小学,为支持经济落后地区基础教育事业、促进青少年成长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20年来,希望工程在全社会倡导和弘扬了尊师重教、扶贫济困、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和时代新风,为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注入了新鲜活力。20年来,希望工程积极动员社会各界、海内外团体、企业和个人广泛参与,已经成为我国社会参与面很广、影响力很强的社会公益事业。

为充分展示希望工程20年发展的光荣历程和取得的丰硕成果,进一步弘扬热心公益、关心下一代的社会风尚,动员、吸引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希望工程,不断开创希望工程发展的新局面,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决定,授予安徽省金寨县希望小学等106个单位和个人“希望工程20年特殊贡献奖”。

希望工程是一项利国利民、造福后代的崇高事业,需要社会各个方面的广泛支持和踊跃参与。我们期待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希望工程的发展,始终关注和帮助广大青少年特别是有困难的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共同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贡献力量。附:“希望工程20年特殊贡献奖”获奖名单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2009年10月30日

新闻链接:一直致力教育事业的培华学院也从未间断过对爱心事业的关注

出身教育世家的姜波理事长,凭借着对教育事业的执着,放弃国内外的优厚待遇,毅然投身于我国西部民办高等教育事业。他心怀仁爱,坚持以教育回报社会、关注教育为己任,把关心教育事业和积极参与公益事业作为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内容和具体体现,无数次向社会慈善捐款,覆盖了扶贫帮困、尊老敬老、新农村建设、集资办学、关爱弱势群体等多个领域,为学校树立公益形象做出了表率。

2008年4月21日上午,西安培华学院和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实施希望工程办公室共同启动了2008“希望工程-培华爱心计划”。培华学院理事长姜波与陕西省实施希望工程办公室主任陈如意签署捐赠协议书;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张小平和姜院长共同为“希望工程—培华爱心计划”揭牌;共青团陕西省委书记卫华出席仪式并致辞。姜波院长表示:学校将在2008年出资255万元援建10所培华希望小学和11所希望卫生室。据省希望办介绍,这是希望工程在陕西省启动18年以来最大的一笔来自民办高校的捐助。

2008汶川大地震发生后,5月16日,由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教育厅、陕西人民广播电台和西安培华学院联合主办了“托起希望——灾后学校重建行动”赈灾捐款活动。理事长姜波宣布:培华学院将筹备100万元专项“爱心基金”救助那些在地震中家园受损严重的培华学子。5月13日,在西安培华学院理事长姜波的领导和鼎立支持下,西安培华学院红十字会迅速启动了赈济救灾预案,配合学校筹备大型募捐工作。志愿者不断与受灾严重的四川省阿坝州红十字会取得联系,了解详细灾情以及通讯情况,以将灾区最快最新的通讯信息最直接地转告灾区籍的同学,使他们能尽快与家人取得联系,互报平安……。

5月15日,西安培华学院红十字会接到陕西省红十字会紧急指令,承担全省救灾捐款热线的接听服务……捐款活动正式启动后,理事长姜波和各院系部门领导及在场的3千余名师生代表向募捐箱中投出了对灾区群众和孩子的一份关爱之情。启动仪式持续了近两个小时,当场募集到的善款超过11万元。16日晚在西安培华学院红十字会和在校四川籍同学会的共同组织下,姜波院长和同学们一起手持蜡烛,来到操场共同为灾区人们祈福。

2008年12月31日上午,刚刚从北京载誉归来的理事长姜波,在安排完学校的日常事务后,带领培华20多位师生,带上猪肉蔬菜水果以及生活用品,同华商报社员工代表一起前往西安东郊白鹿原上的陕西省回归研究会儿童村,去看望在那里生活的缺少关爱和亲情的80多名孩子。西安市副市长李秋实对于培华红十字会对年来的活动,给予了肯定和高度评价。

一系列的活动,都体现了一直致力教育事业的培华学院也从未间断过对爱心事业的关注。培华学院弘扬着大爱无疆的公益精神,树立起关爱民生的公益楷模和时代的榜样。而理事长姜波也在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主办的“希望工程20年”活动中荣获“希望工程20年 杰出公益人物”殊荣。同时,由我校援建的陕西省潼关县代子营镇西姚村培华希望小学被评为“希望工程20年 模范希望小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