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官网首页 > 媒体培华 > 正文
媒体培华

看点快报:腾讯教育年度盛典西安培华学院姜波:坚持优秀的办学传统和办学的公益性

日期 : 2020-12-06 点击数: 来源:看点快报

12月2日,2020“回响中国”腾讯教育年度盛典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本届活动以“共迎挑战 共赢未来”为主题,邀请知名教育政策专家、杰出教育机构领导者、教育研究与教育投资机构、教育媒体人等共聚一堂,共同探讨新形势下教育行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为教育创新和变革出谋划策。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您现在看到的是回响中国腾讯教育年度盛典的活动现场,今天我们邀请到的是西安培华学院理事长的姜波先生,首先恭喜西安培华学院荣获2020年度实力标杆民办高校。

请您跟广大网友打声招呼,简单介绍您和所在的机构。

姜波:各位腾讯网友大家好,我是西安培华学院理事长姜波。西安培华学院办学历史悠久,是一所文化积淀深厚,具有女性教育和职业教育的传统和特色的民办本科高校,目前有50多个专业, 在校师生24000多名,欢迎大家有机会关注培华。

主持人:在2020年这样一个特殊的年份,您和您的机构面临什么样的挑战?您的机构又是如何应对的?

姜波:2020年受疫情的冲击,教育面临着一场变革,西安培华从去年开始在全国做了首家给所有的教师员工、学生进行免费的核酸检测。今年全国有474万名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压力很大。西安培华学院全校总动员,9月份培华上千名学生与用工企业签订就业合同,使得学校就业率远远高于全省的平均水平,同时我们的招生工作取得了历史上最好的成绩,我们使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育模式,把挑战转化为机遇。

主持人:您的机构所在的教育领域近几年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共迎挑战、共赢明天,针对这个领域的未来发展,您有什么样的建议或者是呼吁?

姜波:民办高等教育,随着国家民办高等教育职业的扩张,以及民办高校从规模发展到未来的提升,从生存问题到新的时代面临新的机遇、挑战,如何不断提升办学特色的质量,培养了十多万优秀的学生,要坚持优秀的办学传统,坚持办学的公益性,在今天这个时代要更加经得住寂寞。

主持人:非常感谢您带来的精彩分享,我们也期待着西安培华学院能够发展的越来越好。

链接:https://kuaibao.qq.com/s/20201206A081ME00?sec_share=sec_share&openid=o04IBACTC-R4Zh3BhC692ks4HFHQ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