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官网首页 > 媒体培华 > 正文
媒体培华

一点资讯:一年1篇核心、3篇普刊,西安培华学院女学霸成绩第一还爱做公益

日期 : 2021-01-06 点击数: 来源:一点资讯

很多人都好奇在西安培华学院学习生活是什么样子?在培华,你的生活由你定义,培华园里的朝气和热情鼓舞着大家以梦为马,施展才华,应对各种未知的挑战。培华是一个无限广阔的舞台,它能够带给你的究竟是什么?

今天,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徐欣怡,将与你分享她大学四年的成长故事。

徐欣怡,中共党员,西安培华学院医学院2017级护理学专业学生。专业成绩在全年级521人位列第一。已通过国家保健调理师考试等资格证考试,入学以来一直担任班级学习委员。

主要荣誉

2017年-2018年荣获“培华奖学金一等奖”

2017年-2018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7年-2018年“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2018-2019年度荣获“优秀班干部”称号

2019在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主持“城市社区居家老人“上门护理”服务的现状调查与研究”省级项目(项目编号:S201911400039)并顺利结项。

2019年参与西安培华学院科研重点项目“西安市民办院校护理本科学生及教师人文关怀品质的现状研究”。

2019年发表核心期刊《西安市某民办高职院校自主招生医学生培养现状的质性研究》

2019年发表《社区居家养老“上门护理”服务的现状研究分析及对策》,《城市社区居家老人对“上门护理”服务的需求研究》,《民办高职院校单独招生类学生现状的研究》

……

一个热爱科研的女孩

大学期间,徐欣怡是忙碌又充实的。身兼多职的她工作期间认真负责、无私奉献,不仅能很好地完成工作,而且能保持优异的成绩。

进入大学以后,图书馆是徐欣怡的第二个家,她常泡在图书馆看各种专业相关的书籍。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在老师的带领下,她认真学习专业课知识,为自己的科研道路奠定基础。因为她知道,想要在科研领域有一定成果,就必须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储备。大二时,徐欣怡就开始利用课余时间自学各种专业知识,她说:“科研也是学习的一种渠道,在科研中可以学习到很多护理研究方法,我很享受科研中一个团队一起为一个目标努力奋斗的感觉!”

徐欣怡在大学期间发表多篇论文。其中包括2019年发表核心期刊《西安市某民办高职院校自主招生医学生培养现状的质性研究》1篇——《中华现代护理学》;普刊3篇如2019年发表《社区居家养老“上门护理”服务的现状研究分析及对策》——《世界最新医学信息文摘》;2019年发表普通期刊《城市社区居家老人对“上门护理”服务的需求研究》——《世界最新医学信息文摘》;2019年发表普通期刊《民办高职院校单独招生类学生现状的研究》——《世界最新医学信息文摘》。

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她主持“城市社区居家老人“上门护理”服务的现状调查与研究”省级项目(项目编号:S201911400039)并顺利结项。2019年参与西安培华学院科研重点项目“西安市民办院校护理本科学生及教师人文关怀品质的现状研究”。

一个热爱公益的女孩

都说学护理专业的孩子都有一颗仁善的心,的确如此,徐欣怡在课余闲暇时间总会投身到公益活动中。她说:“每当我做一件能帮助别人的事情,心里都会很开心,虽然力量渺小,但只要能帮助到别人就很好了”

大学期间,她参与了2019年“向上马拉松(中国·西安)”志愿服务,参与2019年“长安国际女子半程马拉松暨全国女子半程马拉松锦标赛”志愿服务;参与2019年“青春灯塔大学生禁毒公益巡展活动”志愿服务;参与2019年“如新·时光跑迷你马拉松”志愿者服务等。

一个多姿多彩的女孩

徐欣怡积极参科研以及志愿活动之外,在其他方面也硕果累累,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赞扬。她荣获2018年校级“心理漫画大赛优秀奖”,荣获2019年“校级解剖绘画大赛”三等奖,还被医学院推举参与全国解剖绘画大赛。课余时间利用学校的学习资源及硬件设备考取计算机二级合格证、英语四级证书和国家保健调理师资格证等。在校外参加各种马拉松比赛,获得2019年“第三届西安高新城市跑成功挑战”完赛证书,2019年“勇闯腾格里”证书等。

学霸经验在线传授

关于学习徐欣怡想对学弟学妹们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护理学所需要的记忆的东西太多了,若你觉得它枯燥无味,上课无精打采混日子,那么书还是那样崭新且厚实,只要你用心对它,把解读每一个疾病及对应的护理措施当做一种热爱,你将会把书读懂读薄读透。

对于晦涩难懂的解剖学建议可以画画图,边画边记忆,或者到解剖实验室找到对应的标本,一遍遍去看,去对照,这样学习起来就不会太抽象。再则是各种复杂的疾病和知识点,建议可以多写多记多背,将他们系统化,做好归类,联系实际生活,将乏味的专业术语转化成通俗易懂的文字,这样面对几百页厚厚的书本学习起来也不会太累了。

关于大学生活,徐欣怡想对学弟学妹们说:再长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迈开双脚也无法到达,学医是很苦的,需要活到老学到老,但要坚信任何质的飞跃都来自量的积累!

链接:https://www.yidianzixun.com/article/0SkRXP8u?share_count=2

编辑:马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