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官网首页 > 媒体培华 > 正文
媒体培华

群众新闻网:西安培华学院举办第八届学生课程与项目设计讲述竞赛

日期 : 2021-01-09 点击数: 来源:群众新闻网

2020年12月23日,由西安培华学院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主办,西安培华学院软件协会、创客中心MakerX创客实验室、创客中心科技众创空间联合承办,产学研协同创新中心支持的第八届“学生课程与项目设计讲述大赛(PED Talks)”决赛在汇知楼国学大讲堂成功举办,本次赛事共吸引50余名学生参与,有效报名的创造发明与科技创新项目30余项。经过一个多月的技术开发与初赛线上选拔,共有9支项目组参与决赛的现场路演展示活动,现场百名学生到场观摩。

线上评审环节的评委由西安培华学院2012届校友、西安青色电子科技有限公司FPGA工程师吴洋,2014届校友、西安万力测控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雷立,2017届校友、西安程创紫航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诗航、计算机系副主任唐明副教授、创客中心负责人王旭东等组成。决赛的专家评委由产学研协同创新中心吴军政教授,电子系主任徐进副教授、基础系主任毛莉君副教授、高级工程师张建、黄玉蕾副教授等构成。参赛选手历经视频展示、作品演示及PPT路演等环节,来对自己团队自主设计制作的作品进行全方位的讲解及展示。

历经2小时的激烈赛程,由学生曹丹丹、景小龙、朱淑雯、尚天琪完成的《智能婴儿床》,以及由学生尹恒、赵钰、刘庭勇完成的《众创空间工位电源智能管理盒》项目获得一等奖;由学生张德、杨凯、唐博伟完成的《仓储管理标签打印机》,学生吴勇、郭俊麟、陈锦宬、吴小玲完成的《DIY激光雕刻机》,学生刘泰杭、王娟、史允凯、窦培宽完成的《马桶健康小卫士》项目获得二等奖;由学生李运卿、高罗思远、郭婉秋完成的《试验台多用长臂灯》,学生张文锦、陈磊、张志龙完成的《智能乌龟缸》,学生樊赐恩、林琪涵、李佳妍完成的《基于STM32的指纹识别与二维码识别一体的智慧门锁》,学生王欣悦、曹文强、马颖倩完成的《多功能空气质量检测仪》项目获得三等奖。此外,经过现场投票环节,《智能婴儿床》项目以全场最高票数荣获“最受欢迎作品奖”。

第八届“学生课程与项目设计讲述竞赛”是一项以“新工科”、“新基建”建设为主要抓手,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创新创业实践活动,竞赛过程包括团队组建、产品设计、技术开发、样机试制、现场路演、作品演示、专家答辩等环节,旨在加强我校学生跨专业、跨平台进行合作学习和创作能力,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

竞赛将产业与教育进行融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学生为主体,瞄准创新发展的突出问题与现实需求,着眼于提升师生科研团队技术创新能力,促进产业界与教育界、科技界多形式、多层次、多元化合作,并使合作贯穿产品开发,技术供给以及包括工艺流程、质量控制、专利保护乃至产品流通在内的全过程,进而推动实现产教融合协同创新目标。竞赛成果形式包括原理样机、软件DEMO等大学生自主知识产权科技创新作品,并同步申报软件着作权、专利等科研成果,历届参赛团队迄今已有近10人自主创业并成立科技公司。

链接:https://www.sxdaily.com.cn/2021-01/09/content_8841080.html

编辑:马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