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官网首页 > 媒体培华 > 正文
媒体培华

搜狐新闻:陕西城市文艺代言人王西京代言作《黄河母亲河》发布会在西安培华学院举办

日期 : 2021-06-22 点击数: 来源:搜狐新闻

6月20日下午,由西安培华学院、陕西省中国画学会、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主办,致公党陕西省委员会教育委员会、陕西国画院、西安中国画院、西安美术馆、陕西省红色文化研究院、中国书画创作院西安分院协办,北京创荣时代艺术中心承办的“文化十四运·陕西城市文艺代言人王西京代言作《黄河母亲河》发布会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少儿艺术创作展”在西安培华学院举办。陕西城市文艺代言人王西京将其悬挂于人民大会堂的《黄河,母亲河》作品作为陕西城市文艺代言。

本次活动在中国书画创作院西安分院袁旭老师的古筝演奏和西安军旅之声合唱团的歌声中拉开了帷幕。

九曲黄河,以百折不挠的磅礴气势塑造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品格,是中华民族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根基。陕西城市文艺代言人王西京讲述了其代言作《黄河,母亲河》背后的故事、艺术创作的初心与态度及本次艺术创作展的重要性,从不同的角度阐释了母亲河的伟大与无私。

陕西省政协常委、致公党陕西省委会副主委、西安培华学院理事长姜波致辞。他表示,作为一所具有93年悠久历史的民办高校,培华一直以来以弘扬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为己任,承办此次艺术展是希望更多的青年学生关注黄河母亲河、关注中国传统文化,弘扬国粹、传承经典。

陕西城市文艺代言人王西京馆长文艺见证人杨超馆长,以城市策展人的角度讲解了艺术家王西京的艺术创作及艺术与城市发展的血肉关系。著名文化学者、西安市人民政府参事张培合,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少儿艺术创作展联合单位代表王乐校长进行了艺术分享,让观众了解了艺术创作的魅力。

陕西城市文艺代言人王西京为杨超馆长颁发了文艺见证人专属证书。

陕西国画院张华副院长、陕西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罗宁、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授王志平为联合单位缤纷鸟教育集团、艺启点书画教育集团、汉林美术培训学校颁发了优秀美育单位奖。

陕西城市文艺代言人王西京、陕西省美术家协会顾问马继忠、国家一级美术师高民生、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李多木、西安培华学院党委书记罗新远为本次艺术创作展的小小讲解员颁发了证书。

本次活动在著名歌唱家岳光女士演唱的《我爱这土地》和陕西快书委员会副会长、西安市曲艺家协会艺术顾问赵全厚表演的《陕西快书》声中落幕。

开幕式结束,216位小朋友在家长的陪同下进行本次主题画布创作,并与各位艺术嘉宾在讲解中共同观看了本次画展。

链接:https://3g.k.sohu.com/t/n539651724?serialId=c3b72c38996da2897b3827b0aca61f01&showType=&sf_a=weixin

编辑:马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