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官网首页 > 媒体培华 > 正文
媒体培华

搜狐新闻:西安培华学院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最接近未来的专业,了解一下!

日期 : 2021-07-28 点击数: 来源:搜狐新闻

西安培华学院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

如今,智能产业的应用范围越来越广泛,尤其将来会在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医疗等领域凸显很大的作用。在新的发展机遇下,智能领域人才严重短缺的问题就显得尤为突出。西安培华学院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的所有专业都是紧紧围绕智能产业未来而办,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学院简介

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下设基础系、电子系、计算机系、实验教学中心、综合管理办公室以及学生服务站。设置有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5个本科专业和计算机应用技术1个专科专业,面向全国招生,培养应用技术型专门人才。

学院拥有一支结构合理、学术精湛、力量雄厚的专业师资队伍。专职教师50名,其中,博士生导师1名,硕士生导师7名(西北大学电子信息专业硕士生导师),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应用型课程建设联盟讲师团成员2名,校级教学名师1名,校级教学新星3名,校级梯队人才8名。专职教师中,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教师占94%,高级职称教师占68%,双师型教师占60%。

2021年7月19日,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青年教师胡亚维代表陕西省高校教师参加了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工课程教学竞赛,荣获二等奖。

实验教学中心占地面积1920余平方米。学院拥有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省级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各1个。拥有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现代电子技术应用开发、智能信息处理、移动通信、计算机网络技术等17个功能完备、设备先进的专业实验室。

这是一个以“技术”拼天下的学院,每年获省、国家级奖励在100项左右,省级“电子信息类专业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试验区”,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陕西省民办高校首个海外院士工作室……这是西安培华学院靓丽的名片。

图/华为ICT学院落户西安培华学院

图/西安培华学院与西门子联手,双方共同打造自动化技术联合示范实训中心

图/学校与中煤航测遥感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图/2017年获批“西北大学与西安培华学院--电子与通信工程研究生联合培养省级示范工作站”

近年来取得的主要成果有:

2015年 “通信工程专业教学团队”批准为省级教学团队;

2016年 学院批准为“陕西省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学院”;

2016年 西安培华学院创客中心批准为“第三批陕西众创空间孵化基地”;

2016年 与西北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签订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学院7名教师被西北大学聘请为电子信息专业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

2017年 该工作站获批为省级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

2017年 通信工程专业获批准为“陕西省一流专业培育项目;

2017年 与中煤航测遥感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校企合作联合培养航空测量数据处理人才;

2017年 “西北大学-西安培华学院电子与通信工程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站”获批为省级示范工作站;

2017年 学院成立“许立达院士工作室”,成为陕西省民办高校首个海外院士工作室;

2018年 学院2名教师被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与应用型课程建设联盟聘为应用型课程建设讲师团成员。

2019年 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华为ICT学院”,2021年学院挂牌为“华为ICT学院”。

2021年 通信工程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再次被评为“省级一流建设专业”

……

学生获奖

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1802班景小龙、思瑞和尚天琪同学代表西安培华学院参加“华为中国大学生ICT大赛2020”实践赛作为陕西省唯一胜出队并获得“优胜奖”。

2020年11月28日,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学生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取得6名省级一等奖,9名省级二等奖,15名省级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在陕西省第七届大学生模拟及模数混合电路应用设计竞赛中,学院学生杨钊、张晨阳、张志龙荣获二等奖1项,吕冠华、田凯、秦嘉宝荣获二等奖1项,卢世越、徐保保、冯思敏荣获三等奖1项,周龙、邢煜欣、肖沛沛荣获三等奖1项,代杨、束利伟、张文锦荣获三等奖1项,林永、陈文婷、王江江荣获三等奖1项,鲁梦龙、李旭丰、张谦荣获三等奖1项。

专业介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

15 M04’43’’

打开搜狐新闻APP,观看更流畅

01主干课程

计算机网络技术、面向对象程序设计、Java Web程序设计与开发、数据库原理与应用、Android程序设计、嵌入式系统开发、移动互联应用创新设计与开发、大数据分析与应用、Web前端应用设计与开发、Python程序设计、人工智能导论等。

02培养方向

移动互联系统设计与开发/网络安全/数据挖掘/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

03 专业特色

为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五星级专业,陕西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校应用型特色“一流专业”建设项目。以应用、实践能力及岗位任职能力培养为核心,基于国际CDIO高等工程教育理念,面向新工科人才培养,突出应用及工程实践能力训练,结合应用能力培养的三个目标层次(基础知识及基本技能→核心技能及专业能力→应用实践能力及职业能力),依托本专业的应用型课程体系,培养企事业信息技术岗位需要的高素质计算机专业人才。

04 就业前景

面向软件开发、前端开发、数据库开发、Web开发、智能技术应用开发、Android移动应用开发及网络信息系统的设计、安装调试、运行维护及管理等应用领域。就业岗位包括用人需求旺盛、薪酬较高的Java工程师、数据分析师、Android工程师及网络工程师等。

通信工程专业(本科 )

通信工程专业(本科 )

25 M05’51’’

打开搜狐新闻APP,观看更流畅

01 主干课程

信号与系统、5G移动通信技术、数字信号处理、计算机网络、嵌入式系统设计与应用、人工智能应用、移动互联网应用开发、通信芯片设计等。

02 培养方向

移动通信/移动互联应用开发/通信芯片设计。

03 专业特色

本专业为学校首批“省级一流专业”,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首批教育部“第二学士学位”招生授予专业,首批开展国际工程教育认证专业;拥有省级通信工程专业教学团队和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西北大学-西安培华学院电子与通信工程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站”获批为省级研究生培养示范工作站;与国内知名企业(华为、中兴、美林数据、翔腾微电子、中煤航测遥感集团等)建立顶岗实习、订单培养等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模式。学生就业率和毕业五年平均薪水多次统计位居学校理工科第一。

03 就业前景

主要就业于计算机通信系统领域的政府事业单位、科研院所、移动电信运营商、通信设备商、通信网络服务商等,从事电子、通信、计算机网络与信息服务等方面的技术研发、工程设计、设备制造、工程督导、运营维护和项目管理等工作。就业岗位包括比较紧缺的、薪酬较高的芯片设计与应用工程师、通信系统技术工程师、电子技术应用工程师、通信业务与设备软件开发工程师、网络规划与优化工程师、计算机网络工程师、移动互联应用软件工程师、嵌入式系统软硬件工程师等,或优先进入合作高校攻读研究生。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本科)

01 主干课程

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电路分析基础、电磁场与电磁波、射频电路与系统、信号与系统、通信原理、数字信号处理、C语言程序设计、可编程数字逻辑电路设计、嵌入式系统开发、传感器应用技术等。

02 培养方向

电子产品设计与开发/智能控制与应用/物联网系统开发与应用。

03 专业特色

以学生为中心,坚持知识、能力、素质并重,强化实践,突出创新,逐渐形成了专业基础扎实、应用能力突出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校企合作、企业工程师进课堂、定制培养等多举措并进的培养模式,为学生高薪就业创造了条件;以创客中心、现代电子技术应用开发实验室为代表的专业实验室群的全天候开放,提升了学生自主研制、开发电子产品的动手能力,促成了学生专业核心素质的养成;以赛促学、以赛促练,聚焦企业设置课程,为零适应期就业提供了保证。

04 就业前景

主要就业于信息、通信运营业和信息、通信产品制造业及其相关企业从事与电子系统以及电子信息产品的设计、开发、生产、销售、维修以及管理等有关的工作,就业岗位包括电子技术应用工程师、可编程数字技术开发工程师、单片机开发工程师、控制系统开发工程师、电子产品测试工程师等。

软件工程专业(本科)

01 主干课程

Web前端开发技术、Java Web程序设计与开发、Java框架编程技术、Python数据分析、Hadoop大数据平台应用、软件工程、软件测试、软件系统综合开发能力训练、大数据分析能力训练等。

02 培养方向

大数据与互联网信息系统开发/项目管理与系统集成/软件与金融系统开发。

03 专业特色

本专业采用基于CDIO工程教育理念的人才培养模式,以行业和产业需求为导向,强化基础、注重实践;鼓励学生参加相关专业竞赛及参与企业实践,获得行业企业认证证书。形成了“二个加强、一个接轨、一个结合”(加强基础、加强实践;与企业接轨;产学研相结合)的人才培养特色。

04 就业前景

在技术研发企业、教育科研单位、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及其他相关部门,从事项目管理、软件开发、软件测试、系统运营与运维等工作。包括当前用人需求旺盛、薪酬较高的Web前端开发工程师、Java开发工程师、大数据应用软件开发工程师、大数据平台运维工程师、Python工程师、软件测试工程师等。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本科)

01 主干课程

面向对象程序设计、python程序设计、数据库原理与应用、Hadoop大数据平台应用、机器学习基础、数据采集与ETL、数据挖掘基础、大数据可视化技术与应用。2

02 培养方向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医学大数据应用/金融大数据应用。

03 专业特色

以能力为本位,以精准就业为导向设置课程体系,在保证知识层次递进的基础上,将企业真实项目实践贯穿始终,满足学生就业升学等不同需求。完善的实验实训平台真实还原大数据生产环境,以实际应用为目标,基于业务工作流,让学生在实验过程中了解真实项目应用流程。

04 就业前景

大数据技术领域包含较广,并且大数据的行业应用一直在不断深化。近年来,与大数据紧密结合的行业已逐步从互联网、营销广告领域向工业、政务、电信、交通、金融、医疗、教育等领域广泛渗透,企业应用大数据的能力逐渐增强。毕业生可在生产大数据产品的企业从事数据科学研究、大数据相关工程应用设计、开发、维护及技术支持等工作;也可在应用大数据产品的各行业企事业单位从事数据分析与处理、技术管理与咨询以及培训等工作。同时还可考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应用统计学、软件工程等与数据科学相关理工学科和交叉学科的研究生或出国深造。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专科)

01 主干课程

大数据原理及应用、机器学习基础及实践、数据可视化技术及应用、人工智能导论、广告艺术设计与图像处理、网页设计与制作、影视剪辑与视觉特效技术、动态网站建设、面向对象程序设计、Web前端开发技术、UI设计与制作、Python程序设计、数据库原理及应用。2

02 培养方向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应用技术/二维平面与三维动画设计/高级办公自动化技术应用。

03 专业特色

学院重点建设专业,本专业校企合作特色鲜明,“双师型”教师比例占90%以上。2019年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合作课程开发模式,让学生以最快地速度掌握最前沿的信息技术。学生可在华为、中煤航测遥感集团等多家行业领先企业实习,与西安云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华清远见实习基地、西安优逸客网络科技、广州粤嵌通信科技、美林数据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建立顶岗实习、订单培养等长期校企实践合作,通过大量实践课程,提升学生信息技术应用能力。4

04 就业前景

面向人工智能及大数据应用领域从事人工智能及大数据产品开发、测试和运维;也可在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领域从事平面设计、动画游戏角色渲染、软件界面设计、数据统计与计算、网站设计与开发等工作。就业岗位包括:数据可视化工程师、数据分析工程师、大数据运维工程师、广告设计策划师、动画设计师、影片特效剪辑师、信息技术教师、高级文秘等。

欢迎报考西安培华学院

在陕报考代码:8036

咨询电话:029-85680000

链接:https://3g.k.sohu.com/t/n546013428?serialId=ada28347470d73c1c8680b9c51fec1d4&showType=&sf_a=weixin

编辑:马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