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官网首页 > 媒体培华 > 正文
媒体培华

西安发布:西安培华学院获赠百年庆典红旗

日期 : 2021-10-15 点击数: 来源:西安发布

向国旗——敬礼!”伴随着响亮的口令,国旗护卫队行礼,升旗手高高扬起国旗,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缓缓升起……10月14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天安门广场庆典红旗捐赠和传递仪式在西安培华学院举行。

伴随着激昂的《红旗颂》,培华师生齐聚学校爱国主义广场,见证天安门广场庆典红旗落户培华的庄严时刻。师生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堂难忘的思政课。百年庆典红旗落户在培华,激励着培华学子的爱国热情,努力学习,奋勇前进,致力做伟大祖国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介绍,这面红旗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天安门广场百面庆典红旗的第八面红旗,对应的是1928年。恰逢在这一年西安培华学院诞生,这第八面红旗与西安培华学院便有了不解之缘。经过百年庆祝活动组委会的授权,北京德艺双馨基金会将100面红旗之一传递到陕西,捐赠给西安培华学院。

“我校荣幸成为陕西省教育系统唯一一所受捐学校。”西安培华学院理事长姜波表示,西安培华学院自建校之初就具有红色基因。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安培华学院建校93周年这个隆重的时间节点,在西安培华学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天安门广场庆典红旗捐赠仪式,学校师生感到无比自豪。

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西安培华学院获赠红旗,建设爱国主义教育阵地,使命光荣、意义重大,为我省爱国主义教育开辟了新的阵地、丰富了新的内容,是陕西省民办教育系统开展党史教育的一个闪光点,更是培华广大师生的骄傲。希望师生心怀爱国之情,不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永续爱国之志,把自己的理想追求和伟大祖国前途命运紧密联系起来。

链接:https://xafbapp.xiancn.com/template/amucsite//pad/index.html#/detail/6380307?site1&columnID=104

编辑:马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