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官网首页 > 媒体培华 > 正文
媒体培华

新浪:产教融合共育应用人才 西安培华学院与临潼区气象局签约局校合作

日期 : 2021-11-24 点击数: 来源:新浪

为推进产学研合作,持续深化产教融合。11月18日上午,西安培华学院与西安市临潼区气象局局校合作签约暨授牌仪式在学校第一会议室举行。西安培华学院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程国建院长,常务副院长成立等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成立对王昱局长一行表示欢迎,她希望以此为契机,与西安市临潼区气象局在科技创新、教育教学、实训等方面深入合作。

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程国建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院的发展现状和未来目标,就“人工智能与物联网在大气科学领域中的应用”做简短学术报告。他表示,双方可在气象数据可视化、AI+气象、智慧气象+产业服务等方面进行深入探索,依托双方平台资源,组建气象大数据实验室科研团队,推动合作步入实质性阶段。

西安市临潼区气象局局长王昱指出,西安培华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教学条件完备,气象局与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合作基础深厚。这年来,气象局在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方面成果显著,气象局可为气象大数据实验室提供地面观测、雷达监测、卫星云图等多种数据支持,希望局校之间在气象大数据应用方面、气象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入合作。

双方人员就合作中的具体环节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共识。根据协议,局校双方将在气象大数据应用研究、AI+气象、大数据人才培养和资源共享等方面发挥各自优势,深化校局全面合作。

会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西安培华学院育英楼实验室和校史馆。

链接:https://sx.sina.cn/edu/2021-11-22/detail-iktzscyy7047830.d.html?sinawapsharesource=newsapp&wm=3200_0001

编辑:马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