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官网首页 > 媒体培华 > 正文
媒体培华

新浪:陕西经济“新发展”论坛在西安培华学院举办

日期 : 2021-12-03 点击数: 来源:新浪

11月27日,陕西省《资本论》研究会2021年学术年会暨陕西经济“新发展”论坛在西安培华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举办。本次学术年会由陕西省《资本论》研究会主办,西安培华学院、陕西省红色文化研究院承办,西安培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协办。来自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石油大学、西安工业大学、西安财经大学、西安科技大学、中共陕西省委党校、陕西省社科院等单位50余名专家学者以及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开幕式和颁奖环节由陕西省《资本论》研究会副会长、西北工业大学胡红安教授主持。

西安培华学院理事长姜波致欢迎辞

西安培华学院理事长姜波致欢迎辞

姜波理事长介绍了西安培华学院这几年来所取得的各项优秀成果,及为陕西经济理论、学术研究、新经济人才的培养做出的贡献。表示此次陕西省《资本论》研究会主题鲜明,既是对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风雨的回顾,也是对陕西省在新时代面临的新发展、新挑战等问题的积极探究。为带动西安培华学院《资本论》的探索研究及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实现新的突破发挥了重要作用。

陕西省社科联学会部副部长张利平致辞

陕西省社科联学会部副部长张利平致辞

张利平副部长表示,本次研究会以建党百年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体现了研究会各会员单位的社会使命和时代担当。他讲到,省社科联是省委省政府联系广大社会工作者的桥梁,也是增强社会的向心力和凝聚力的重要纽带,在新时代下,省社科联要继续研学、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基本原理同中国当代的伟大实践结合起来,深化对经济发展规律的认识,不断开拓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新境界。

陕西省《资本论》研究会会长孔祥利致辞

陕西省《资本论》研究会会长孔祥利致辞

陕西省《资本论》研究会副会长、西北工业大学胡红安教授主持开幕式

陕西省《资本论》研究会副会长、西北工业大学胡红安教授主持开幕式

孔祥利会长对陕西省社科联的指导和西安培华学院的支持表达了衷心的感谢。表示陕西省《资本论》研究会自1983年成立以来,逐渐形成了执着、创新、务实、和谐的精神和理念,在传达政府会议精神、凝聚专家学者共识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未来将继续扎根中国大地、结合陕西省情,以更宽广的学术视野、更科学的学术态度、更卓越的学术追求提升《资本论》研究水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本次会议围绕“《资本论》与中国共产党百年经济理论与实践创新、《资本论》与共同富裕”两个主题展开深入研讨。研讨会主题报告环节由陕西省《资本论》研究会副会长、西安交通大学刘儒教授主持并点评。《资本论》研究会名誉会长、民建陕西省委副主委、陕西省人大常委李忠民教授,《资本论》研究会副会长、西安培华学院党委书记罗新远书记,《资本论》研究会副会长、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法律顾问田义文教授,《资本论》研究会副会长、中共陕西省委党校经济学教研室钟卫国教授,《资本论》研究会副会长、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济管理学院何爱平教授,《资本论》研究会常务理事、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杨冬民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樊晓燕副教授,《资本论》研究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陕西省社科院刘立云副研究员分别作了主题报告。

专题发言环节由陕西省《资本论》研究会常务理事、西安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李丽辉教授主持。西北大学陕西文化产业研究院雷璟思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孔祥利教授、西安财经大学经济学院任维哲教授、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王保忠教授,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宁殿霞副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孟宏斌副教授、中共西安市委党校经济学部吴正海副教授,西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杜玉珍副教授、西安财经大学公共政策与社会治理研究中心庆东瑞研究员和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胡红副教授等做了专题发言。

最后,陕西省《资本论》研究会秘书长姚宇副教授进行会议总结,西安培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亮教授致闭幕词:高度赞誉这是一场学术氛围浓、学术水平高、学术人才济济的盛会,不但是老朋友的聚会也是新朋友的相会。同时,对参会、办会的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

本次研讨会进一步深化了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器指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经济学的认识,坚定了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指导目前的经济新趋势;进一步增强了马克思主义理论自觉和理论自信;深化了对国情和省情的认识,明确了陕西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举措;坚定了为党的教育事业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链接:https://sx.sina.cn/edu/2021-12-02/detail-ikyamrmy6402843.d.html?sinawapsharesource=newsapp&wm=3200_0001

编辑:马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