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官网首页 > 媒体培华 > 正文
媒体培华

陕西省教育厅:西安培华学院师生齐心护卫校园

日期 : 2022-01-13 点击数: 来源:陕西省教育厅

面对疫情,西安培华学院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重要工作抓深抓细抓牢,党政领导坚守一线、科学统筹、严密防控,召开会议研判态势,组建工作专班上下联动,党员干部、师生志愿者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筑牢校园疫情防线。

——提前谋划,反应迅速。疫情暴发以来,该院时刻关注西安市疫情发展情况,并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全面安排。随着全省疫情防控升级,学院第一时间作出反应,升级校园封闭管理措施,实施一天一次的核酸检测工作,全体辅导员入住宿舍,中层以上领导干部驻守校园,日夜坚守。

——成立工作专班,精细实施。结合实际情况,学院在应对新冠疫情指挥部的基础上成立西安培华学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班。采取一日一报的形式及时掌握各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动态,做到统一部署,科学规划,为全院疫情防控工作步好棋、掌好舵。

——用情做好学生工作,耐心疏导。面对两万余名的在校学生以及背后的家庭,西安培华学院充分认识到封闭管理时期学生管理工作的复杂程度和重要性。学生管理工作由学院为主转变到以楼栋为主,建立了“领导包楼-辅导员住楼-学生干部包层-宿舍长抓宿舍”的网格化管理体系,成立核酸检测、心理预防、网课督查组、生活保障、纪律检查等各类楼栋工作小组,让公寓管理精细到宿舍,落实到个人;学院对生活困难学生、有心理问题史的学生加大排查力度,及时对学生的各类合理需求进行反馈、整改;开展家长课堂《理解和信任,是前行路上的光-家校一体共抗疫》;录制《跟着小冯老师动起来》短视频,由专业体育老师向学生示范在宿舍进行坐姿和站姿运动;开展“心灵树洞”活动,校领导及教师积极踊跃报名参与成为志愿者,与学生进行线上互动;联合智联招聘、211校招、云就业、浙江等多家合作平台,集合各方求职资源,重点推出了多场线上招聘活动。同步推出“迎战疫情,聚力就业,精准指导”就业大讲堂系列活动;围绕疫情防控、线上授课期间的学风建设工作开展“万人共上一堂主题班会课”活动,帮助全体学生上好疫情防控的思政教育大课。

——云端无缝衔接,停课不停学。学院做到停课不停教,全院开设线上课程970门次,每周1160课次;做到停课不停督,校院两级教学督导深入线上课堂,全面掌握线上教学动态,有序推进线上教学督查工作;做到停课不停创,开展了第八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赛前动员和2022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申报组织工作;做到停课不停研,确保2022届论文(设计)工作顺利开展;做到停课不停赛,积极开展大学生英语竞赛、国家安全知识竞赛、三创赛、蓝桥杯、斯维尔杯等教学赛事组织工作,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做到停课不停读,停课不停练,保证了第二课堂的正常进行。

——强化后勤服务保障能力,稳定校园“菜篮子”。封闭管理以来,学院后勤服务部门抓牢餐饮原材料采购、运输、分发等全过程管理,稳定饭菜价格和质量,确保食品安全、供应平稳,全面取消堂食,监督保障学生取餐带回秩序;强化公共区域消杀工作,持续做好校内隔离区、隔离间的准备和住宿、取暖、卫生等条件保障工作;学院出资172080元购买可降解用餐打包盒1860箱558000个,满足学生用餐打包需求;联系校友、合作企业为学院募捐蔬菜、防控物资等生活保障用品,在校学生尚晨阳同学家长为学院捐赠6吨莲花白,助力学院抗击疫情。

——强化舆论引导,营造抗疫必胜氛围。学院利用校园媒体及社会媒体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典型人物及事迹,筑牢防疫战线的大思政课堂;提炼疫情防控经验做法,营造“全院师生同心抗疫、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的氛围,坚定全院师生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学院宣传部门还联合兄弟单位加强舆情监管,严肃网上宣传纪律,组建舆情监测队伍,做好网上舆情监测,24小时严密监测网上舆情动向,及时发现和上报处置各类违法违规有害信息,第一时间做好舆论引导。

——应检尽检,加强医疗卫生保障。学院联合长安区医院组建了一支包含西安培华学院校医院、西安培华学院医学院师生在内的医疗突击队,完成两万余名师生的11轮核酸检测。这支医疗队还承担了支援兄弟院校延安大学西安创新学院的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并且积极参与地方疾控部门流调工作,彰显培华担当;学院依据《关于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有序就医的通知》精神,与西安国际医学中心、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达成合作意向,收治疫情防控期间的各类患病师生;学院还对校内师生慢性病、特殊病症用药情况进行了摸排统计,集中采购了相关药品,保证广大师生的日常用药供给。

链接:

http://jyt.shaanxi.gov.cn/jynews/gdxx/202201/12/120047.html


编辑:陈宁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