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官网首页 > 媒体培华 > 正文
媒体培华

群众新闻网:西安这家高校图书馆读书服务不停歇 为300名师生提供线下借阅帮助

日期 : 2022-01-13 点击数: 来源:群众新闻网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满足广大师生阅读需求,积蓄力量共克时艰,西安培华学院维之图书馆通过线上线下两手抓,一方面在线上战“疫”传递书香能量,另一方面,组织党员、职工身赴“疫”线支援,以实际行动支援学校抗疫工作。

维之图书馆工作人员送书上门

线上书香以阅读积蓄力量,传递战疫信心

疫情期间,维之图书馆积极利用线上媒介进行科普和宣传,自1月6日起,图书馆通过微信平台开展“硬核抗疫、以阅读积蓄力量”系列主题读书活动,先后推出“疫”不容辞、大学启示录、就业微课堂、毕业论文设计电子资源查询检索方法、“以书会友、读好书、共分享、创未来”等10期线上读书服务活动,满足师生的“宅寝”阅读需求,借助知识的力量,用书香增强师生的战疫信心。

闭馆不停工,送书上门满足师生借阅需求

自疫情封控管理以来,维之图书馆坚持“闭馆不闭网、服务不打烊、服务永远在身边”闭馆复工模式,开通24小时咨询服务热线,对有借阅需求的同学,采取“你借书、我帮忙送书上门”服务活动,先后为近300名师生提供线下借阅帮助,把好书送进宿舍、送到读者手里。

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贡献防疫力量

疫情期间,图书馆先后选派多名党员干部下沉参与学校相关防疫抗疫工作,协助教务管理中心开展线上教学咨询服务活动,解决学生在上网课过程中的网络问题,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汇聚力量,共度艰难时刻。

防疫消杀不间断,疫情防控不松懈

为了保障阅读环境安全,图书馆每日安排工作人员及时对馆舍内外进行卫生清扫和通风,对卫生间、电梯、等重点区域和图书期刊、自助借还机等设备采取重点多次消杀消毒,营造干净、整洁、安全的环境以待正式开馆之日。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能到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维之图书馆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整合馆藏资源,凝聚文化力量,创新作为,将好书、好内容及时有效地送到读者手中,为构建疫情时期的书香校园贡献图书馆人的力量。

链接:

https://www.sxdaily.com.cn/2022-01/13/content_9398788.html


编辑:陈宁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