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官网首页 > 媒体培华 > 正文
媒体培华

凤凰网陕西:美好生活多一“典”|这场高校法治文化节热闹啦

日期 : 2022-06-29 点击数: 来源:

活力无限的啦啦操、绘声绘色的普法视频、紧锣密鼓的活动环节......6月28日,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第七届陕西省高校法治文化节在西安培华学院正式启动,本届高校法治文化节有哪些亮点呢?我们一起去看看!

会场内:聚焦普法“新姿势”

本次高校法治文化节将继续采用新媒体传播方式,通过评选创意普法新方案、征集“五个一”作品、开展“嘟嘟趣普法”线上云普法课堂等多个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流程,以创意开启普法“新姿势”。

通过以上活动的开展,可以培养青少年履行宪法使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促进青少年主动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以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为国家繁荣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场外:法律宣传有“典”意思

会场外,公检法等相关单位设置普法宣传点,以展板、宣传册、法律周边等物件向观展学生普及税务、司法、野生动植物保护等不同领域的法律知识,以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值得一提的是,西安市长安区秦岭保护局将“秦岭四宝”等陕西省珍贵野生动物印制成宣传贴纸,向观展同学进行详细介绍,进一步动员学生们广泛参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让秦岭美景永驻、青山常在、绿水长流。

“负责讲解的工作人员用生动的案例将法律条文具体化,让我对课本里条条框框的法律条文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还学习到了许多之前从未接触的新知识,极大程度的增强了我对法律的兴趣。”西安培华学院法学院一位学生说。

据了解,陕西省已经连续六年举办高校法治文化节,今年恰逢“八五”普法规划的关键之年,在此重要关头,各高校积极组织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全力学习好、维护好、运用好民法典,以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链接:https://ishare.ifeng.com/c/s/8HCxSI2XGVI

编辑:张瑞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