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官网首页 > 媒体培华 > 正文
媒体培华

一点资讯:志愿服务薪火相传,护航培华迎新工作

日期 : 2022-09-21 点击数: 来源:一点资讯

今天是培华学院2022级新生报道的最后一天,大多数新同学都已经安稳入住“新家”,开始着手探索崭新的校园生活。当辛劳的奔波告一段落,你可知背后有这样一群人,正为你的顺利抵达默默付出、悉心护航。

志愿服务薪火相传今年的迎新工作采取了分学院报到的形式,每个学院平均有六十余名志愿者参与到了迎新的各个环节当中。走进学校,校园里随处可见穿着红色马甲的“培华青年”。

“我是流程组的,我们主要帮新生指引每一个环节的报到顺序,辅助回答问题。”魏同学是会计与金融学院的志愿者,她在迎新3天前就来到了学校准备。志愿者们根据报到流程被分为行李组、流程组、专业组、公寓组、机动组等五个小组,确保新生在各个报到环节都能够有人领、有人帮。志愿服务分工细致,大大降低了新生面对新环境时的迷茫和困惑。搬桌子、铺桌布、搭帐篷、安机器,为了尽早准备好迎新场地,还在中秋节假期里的志愿者就配合学院,开始了迎新会场的布置。

迎新工作看似只在报到时忙碌,其实在此之前还需要大量的准备工作。志愿者们就像是这个庞大流水线工作上的螺丝钉,而魏同学就是众多志愿者中的一个身影。他们众志成城,在方方面面支撑起了迎新的整个流程。

第一天的迎新,志愿者们从白天七八点忙到了晚上八九点。“假期在家待太久了,所以想早点来学校做志愿,服务学弟学妹,我入学时也是这样被迎进来的。”

志愿服务是一个物质回报低但精神回报高的工作,每一个志愿者都曾经是志愿服务的受益者。暖心的志愿服务潜移默化间感染着更多的人参与进来,让志愿精神薪火相传。

万千滋味为你而来为了保障同学们入校后的一日三餐,餐饮部门按照要求,在迎新前一周返陕完成健康监测,并提前返回学校,将关闭了整个暑假的商铺重新打开、清洁一新。

“最近还不能开放堂食,我们已经提前进了一批打包盒,这周都不另收费。”今天是张姐店铺营业的第一天,她在八月中就从外地返回西安,为恢复营业做准备,进菜买肉、预定包材,各个环节她都精挑细选。“像馄饨这种汤汤水水的不好带,不过店里还有包子、米粉,都等大家来品尝。”

时值正午,沉寂了整个暑假的沁园餐厅又飘出了熟悉的烟火气,综合楼里的时令水果也被摊主摆成了整齐的形状。“今早五点从市场刚拉回来的,新鲜的很,吃多少洗多少,不然味道不好”,师傅一边麻利地切开鲜果制作果盘,一边爽朗地介绍果子的产地,两个月的休息没有让他的刀工生疏分毫。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为了将万千美味送到同学们面前,餐饮部门的师傅们默默奔波劳累,在每道饭菜中凝聚着他们的心血。

温馨寝室在你身边。入住寝室是新生进校最期待的环节之一。公寓部门负责着同学们朝夕相处的生活环境,新生线上选宿完成后,宿管阿姨们就贴心地将被褥搬到每位同学选定的床铺上,并按宿舍整理好钥匙、柜锁、窗帘、空调遥控器,等待着新同学的到来。

“保洁阿姨每天打扫两次,一大早倒垃圾、洒消毒水,中午还会来再拖一遍。窗帘给你们,要定期摘下来洗,不然积灰容易打喷嚏,”五号公寓的王阿姨正忙着跟新生说明宿舍生活的注意事项。宿舍中第一个办理入住的同学会负责领取宿舍的生活用品,王阿姨一边帮忙办理一边叮嘱,“这张单子你留好,四年之后还要凭它送你们走呢。”

防疫工作一丝不苟。新冠疫情暴发的第三年,常态化核酸检测已经成了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新生入校后,每日的核酸检测便成为了保障安全的“必修课”。西安和合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和校园志愿者合作完成本次新生核酸检测工作,全力保障每一位同学的生命健康安全。

“我们这次安排了大概10个人,5个组,来做新生的核酸检测。”夏秋交替天气多变,学校将核酸检测工作安排在了体育馆内。新生们先在体育馆外排队,由志愿者引导分批进入馆内进行检测,馆内也有流动志愿者负责维持秩序并解答同学们的问题。“中午的时候我们会减少核酸检测口,但是不休息,同学们随时来都会有人在。”

新生报到是一个漫长的流程,医护工作者配合着我们在体院馆内随时准备为新生进行核酸检测。消毒手部、拆棉签、提取检测物质、放进检测盒,再不断重复上述动作,为每位培华人提供安心的健康守护。

他们就这样融入了迎新的每个细节。或许你不会记得他们的脸庞,甚至忘记他们的辛劳,然而在你看不见的地方,他们仍然默默奉献,不求回报,历尽千帆,为你而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