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官网首页 > 媒体培华 > 正文
媒体培华

一点资讯:西安培华学院刘毅副教授喜获“两链”融合第五批揭榜挂帅课题立项

日期 : 2022-09-29 点击数: 来源:一点资讯


近日,西安培华学院医学院刘毅副教授主持的《生物安全设施通风系统气流瞬时高效灭菌装备的研发》课题喜获立项,榜单金额共计500万元。此次立项是陕西省“两链”融合重点研发计划第五批揭榜挂帅课题。学校作为课题揭榜方,与需求方西安富康空气净化设备工程有限公司正式签订课题研发任务合同。

陕西省积极响应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实行“揭榜挂帅”、“赛马”等制度,健全奖补结合的资金支持机制。“揭榜挂帅”是陕西省发展科技工作事业又一项新的重大举措,有助于针对最迫切的科研难题,以开放式创新的形式,最大程度地调动社会各界智力潜能,攻克陕西产业发展亟待解决的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动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此次立项标志着学校在科研业绩上取得的历史性新突破,也从同类院校当中脱颖而出,率先融入秦创原发展战略体系。

近年来,西安培华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及省教育厅、省科技厅关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融入秦创原建设系列的部署和要求,以学校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解决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最后一公里为目标,通过技术合同登记、横向课题、专利转化、科研人员创办企业等方式,全力推进学校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