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官网首页 > 媒体培华 > 正文
媒体培华

“2005感动陕西?十大校长”评选今揭晓

日期 : 2005-09-10 点击数: 来源:培华学院

姜维之 西安培华学院院长

  ■获奖理由:1952年,23岁的他已担任西安培华女子职业学校的副校长,成为陕西当时最年轻的校长。1958年,正当他风华正茂之时被打成“右派”,接着被批斗、下放、劳改、当农民、做小工,20年的磨难养成了他刚强、坚毅的性格。十一届三中全会后他获得平反。五十年风雨兼程、五十年耕耘不辍,最使人感动的是历经磨难、年近花甲的他痴心不改仍要办教育。“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他以自己的心血和人格魅力,化作民办高等教育的铺路石,更憧憬着未来。



最老的学生和最老的校长

  “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当老学生遇到老校长,用小学生一样恭敬的语调向老校长表示问候时,让人真切体会到了这句话的分量。昨日,78岁的西安培华学院院长姜维之,同时接受了老、中、青三代学生代表的祝福。其中的老学生,已是一位年逾花甲的老人,五十年前他在培华读书。再次见到老校长,他恭敬的语气丝毫没有改变,还融入了更多激动。这样的情景,一瞬间让人感怀:教书育人一辈子,还有什么比桃李满天下更让人感到满足的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