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官网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平分秋色一轮满,长伴云衢千里明

日期 : 2021-09-21 点击数: 来源:各二级学院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中秋,是至亲团圆的佳节,是远游学子千里递乡情的寄托,亦是不能归家之人从相聚到相知的绝美光阴。作为在外求学的我们,因为种种原因不能与家人共度佳节,为了和大家更好的交流,在校园感受到家的温馨,使同学们过一个温馨快乐的中秋节,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学校各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庆中秋主题活动。

中秋园游会

为深化新时代高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延续中华之文脉,西安培华学院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于9月17日在恒友楼报告厅举行了第六届礼敬中华传统文化系列活动之“花好月圆,情满中秋"中秋园游会。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及嘉宾有:西安培华学院党委工作部部长陈玲,西安培华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柳雨,西安培华学院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梁蕊,西安培华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姚斌,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兼行政副院长王飞,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教学副院长赵洁。本次活动由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团委书记吕园和张泽主持。

西安培华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柳雨在致辞中讲到,2021年4月,中央宣传部正式印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十四五”重点项目规划》中提出23项重点项目,其中包括中国传统节日振兴工程。

在中国传统的节日中,中秋是欢庆丰收的节日,亦是阖家团聚的喜庆之时,更有“嫦娥奔月”的美丽传说。于中秋月圆之际,培华人共聚在美丽宁静的维之园畔,沉浸在浓浓情意中,将温暖的问候融进每一个人的心房。最后,他祝全体师生中秋快乐,万事顺意!

西安培华学院党委委员、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梁蕊宣布“花好月圆,情满中秋”园游会开幕。

繁华声落尽汴梁城,锁于江南氤氲雨雾中,笛子、二胡、古筝等多种乐器的交融,汇出了一幅生意盎然的《清明上河图》。伴着民歌《羊肚肚手巾,三道道蓝》,仿佛置身于陕北,站在黄土高原之上不禁也想引吭高歌一曲。一支钢琴演奏,将纯真与热烈融合的恰到好处,每一段乐章、每一个音符都表达着对中秋的祝福。弹唱出的《红旗飘飘》,将中华神州的明天照耀得更加辉煌。《战马奔腾》的盛况,用一把二胡表现得淋漓尽致,激昂澎湃地展现了骏马的威武之气。

猜灯谜游戏环节中,现场观众热情高涨,猜对即有精美小礼物相赠。

主会场里,多个打卡点等着大家慢慢体验,静心感受中秋之美

扇面绘画

风起书画扇,笔墨绘丹青。扇子虽小,但于扇面尺寸之间可寄情可娱乐亦可咏志,正可谓“万里江山归一握”,画一面扇子带回家,扇风之间满满成就感也扑面而来,岂不是美哉?

书法

所谓“见字如见面”,写得一手好字,走遍天下皆为朋友,你要来写写看吗?

手工制作

心灵手巧的培华er们折折卡纸,变废为宝,将一个精美的手工作品或赠与他人,或自己欣赏,亦或当做一件工艺品,皆是赏心悦目。

茶艺

茶之滋味,或苦或甜,或浓或淡,色味交织之中,又蕴含了淡淡的人生哲理,品茶赏花,最得精神之满足。

中秋节主题班会

开放教育学院的辅导员们召开了中秋节主题班会,向同学们讲解了中秋节的由来和习俗,同时也为同学们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和精心准备的小礼物,希望同学们可以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努力成为国家和民族需要的人才。来自老师的祝福和问候让学生倍感温暖,处处洋溢着快乐温馨的氛围。

在快乐的节日氛围下,同学们也纷纷亮出才艺,有用嘹亮动听的歌声送上节日的问候,有献上动感唯美的舞蹈引来阵阵掌声,老师和同学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中秋。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本次活动不仅为同学们带去了快乐和幸福,提高了班集体的凝聚力,促进了校园文化建设,更让学生充分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了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引导学生树立远大抱负,为实现国家繁荣富强而不懈奋斗。

辅导员送去中秋祝福

还有大家最最亲爱的辅导员,他们也走进宿舍,走进课堂,与同学们共度中秋,为大家送去最暖心的“中秋节祝福”。

虽说每逢佳节倍思亲,但有如此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应该能够冲淡你的思乡之情吧。


编辑:李楚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