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官网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陕西省硬笔书法教学示范学校授牌仪式在培华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日期 : 2021-12-07 点击数: 来源: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

 

12月3日下午,陕西省硬笔书法教学示范单位授牌暨西安培华学院书法技能大赛颁奖仪式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中国硬笔书法协会副主席、陕西省硬笔书法协会主席高继承,陕西省硬笔书法协会执行主席谭大林,陕西省国际文化经济交流中心主任苗欣,西安培华学院副校长刘越莲,西安培华学院佛教研究院院长马树茂,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梁蕊,中文系主任付丽伟出席了本次活动。会议由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专业教师兼党委书记兼行政副院长王飞主持。

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梁蕊致欢迎词。她对各位嘉宾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指出书法不仅是艺术,更是一种文化,一种精神,学校要大力推动师生深入学习中华传统文化精髓,充分发挥校企合作在传承中国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中的作用,并预祝书法技能大赛圆满成功。

学校2016级杰出校友、陕西省硬笔书法协会秘书长徐云杨宣读了陕西省硬笔书法协会批复文件,同意西安培华学院为陕西省硬笔书法教学示范单位。

陕西省硬笔书法协会与学校结成校企合作单位,为今后学校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写好中国字的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陕西省硬笔书法协会执行主席谭大林表示祝贺,指出时代再变传统本色不能变,要发扬书法在中国文化发展中传承共识、凝心聚力、文化自信方面的强大作用,号召师生漂漂亮亮写中国字,堂堂正正做中国人。

最后,学校刘越莲教授对莅临本次嘉宾颁发聘书,希望发挥基地所长,提升师生的书写素养,展示书法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价值。

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王飞宣读学校书法技能大赛软笔书法与硬笔书法获奖名单。与会嘉宾对两个单元的获奖者表示祝贺并颁发荣誉证书。

与会嘉宾在培华艺术馆挥毫拨墨,对学生进行现场展示,对书法用笔的提按、顿挫、绞转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答。师生身临其境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并被传统文化的魅力所折服。

在观摩展示结束后,相关领导与嘉宾就后续校企合作的展开方式及具体实施进行有效磋商,为后续课程的落地创造条件。高继承主席也表示,协会将积极推进校企合作,全面支持示范学校建设工作,并告诫莘莘学子持之以恒,方有所成。

图片:龚彤

作者:桑盛荣

编辑:李楚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