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官网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阅读·悦读| 我校开展经典书目阅读活动

日期 : 2022-01-17 点击数: 来源:教务管理中心

为进一步强化学风建设,营造疫情期间浓厚的学习氛围,学校统一组织安排,各二级学院具体实施,先后开展了经典书目阅读、线上线下讨论、撰写读书心得体会等一系列“停课不停读”阅读学习活动,收到了良好反响。

传媒学院组织各专业师生开展了“云端”读书活动。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在带头人周满强教授、副主任聂婷老师的带领下,为学生制定了《专业经典阅读书目及经典影片推荐目录》,组织在校生积极投入到“云端”读书活动。同学们根据专业制定的目录及时开展阅读和观影,从经典的专业书籍中汲取营养,从优秀的剧作和影片中深化自我,更好的提升专业能力。

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英语专业导师们指导各班学生开展了撰写英语读书报告、师生在线交流互动等形式的书籍阅读活动,丰富了广大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了同学们的阅读水平及英语知识应用能力。

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的教师根据学院专业特色,制定了符合专业要求的阅读计划,通过建立微信阅读群、在云班课分享专业经典电子书籍、建筑手绘图临摹等各类阅读活动,拓宽了学生的视野,提升了学生的文化及专业素养,收到了良好效果。

会计与金融学院管理系组织全系教师筛选经典图书,向学生推荐200余册专业经典书籍,通过举办“停课不停读”经典书目阅读方式方法线上交流会、及时向学生传达阅读任务并对学生的阅读过程进行及时督促指导,帮助学生更好的完成阅读任务,实现提升学生专业素养与专业综合能力的目的。

各二级学院积极认真组织阅读活动,“停课不停读”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通过此次阅读活动的开展,既充实了疫情期间在校学生的文化生活,又拓宽了学生的视野和知识面,为今后学生的专业学习添砖加瓦。

作者:韩锋

编辑:李楚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