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官网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校与西安同泽云学院开展校企合作座谈会

日期 : 2022-05-05 点击数: 来源: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

4月28日下午,西安同泽集团常务副总裁房曌华、亚马逊云科技西北业务发展总监张一帆等一行来我校进行考察交流,并在学校第一会议室召开西安培华学院与西安同泽云学院校企合作座谈会,我校理事长姜波、校长助理秦海锋、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程国建及学院其他领导、教师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姜波理事长对西安同泽集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校在校企合作、产学研方面的情况进行介绍,强调要借助企业资源,为专业赋能,培养应用型人才。

程国建院长简要介绍了西安培华学院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的专业设置、师资概况等,基于双方合作基础对双方的合作领域做了初步设想。

西安同泽集团常务副总裁房曌华、市场部负责人刘伟娜介绍了同泽云学院发展历程、创办宗旨、业务范围以及在与高校合作推进产学研协同育人方面的优势等。同泽云学院是由西安市政府与亚马逊AWS、香港同泽集团等联合创办的云创人才培养基地,重点推进企业云计算应用、国际合作、云计算人才培养等工作。同泽云学院引入亚马逊AWS培训和认证体系,与高校合作开设云计算、云应用相关课程,开展IT从业者资格认证和继续教育培训和职业教育,旨在利用世界领先的技术和理念培养出具备优秀技术能力的云人才,在满足市场日益增长需求的同时,助力推动区域及相关产业发展和转型升级。

张一帆总监对亚马逊云科技相关情况进行介绍,并提出校企合作方面合作的不同模块,包括云创学院、数字校园建设等内容。

最后,双方就实习实训、课程培训、科研项目合作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作者:马悦

编辑:李楚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