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校园信息化系统数据流转优化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5-21 00:00   点击:[]次

为推动信息化重塑,优化业务流程,普惠师生用户,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向前发展,按照校领导关于要全面升级校园信息化服务的工作要求,2020年5月21日上午,由我校图文与信息技术中心牵头,财务管理中心、教务管理中心、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学生服务中心、各二级学院联合召开学生数据流转优化讨论会。姚文静副校长、各院(部)中心分管信息化建设工作领导、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以及业务系统管理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图文与信息技术中心主任种兰祥主持。

会上,图文与信息技术中心数据管理部崔博丽老师,就新生入学数据流的优化方案进行了汇告,汇报从现状与存在的问题、优化后的方案、优化后的工作、预期效果四个方面展开,优化后的方案以方便学生为主要目标,让学生少排队、少跑腿。同时,规范业务流程,推进数据线上闭环流转,使各业务系统间的联动更加有序,减少管理人员的工作量和出错概率。预期优化后,数据权责更加明确,数据质量得到提升,为后续的数据治理工作降低难度、做好铺垫。

副校长姚文静对优化后的数据流转可能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要求优化后的数据流转要具备为即将面临的大类招生工作提供服务能力,要解决受疫情影响下的学生临时入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选宿工作;以及跨校交换生的管理工作。

教务管理中心张伟副主任、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王琳副主任、学生服务中心张静远副主任、以及财务管理中心和各二级学院的参会老师纷纷发言,参与研讨。最终达成统一意见,拟于本月25日启动优化方案,对学校招生系统、迎新系统、收费系统、教务系统、学工系统的数据流转,进行全面优化。

上一条:我校举行新版迎新流程演练        下一条:我校获得2019年全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