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新版迎新流程演练

发布时间:2020-09-10 00:00   点击:[]次

为切实做好2020年秋季新生入学报到前的准备工作,确保正方软件升级后各业务系统在迎新阶段的正常运行以及与银行收费软件的完好对接, 9月8日下午,由信息技术中心牵头,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财务管理中心、学生服务中心、教务管理中心各系统操作人员参加,以及正方软件、中恺网络、宝石公司的技术人员的支持,在格物楼三楼1310计算机实验室,对迎新程流程进行了系统的演练。

演练开始前,信息技术中心种兰祥主任强调了本次演练的重要性。他指出:迎新是学校向学生和家长敞开温暖怀抱的第一个动作,是传递“学校欢迎你”热情信息的第一个环节,迎新过程的有序、安全、高效,会增加学生和家长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喜爱感。2020学年我们实行新的学号编码规则,优化了数据流转过程,因此必须要进行全流程演练,保证在应用时万无一失。随后,信息技术中心胡博老师对整个演练的流程进行了图文讲解,并说明了操作人员需要注意的各个事项。

演练工作开始后,在技术人员的协助下,各系统操作员有序地进行实战操作。整个迎新流程涉及招生系统、迎新系统、收费系统、学工系统、“一卡通”系统、教务管理系统等,虽然整个迎新流程比较复杂,加之各业务系统前期又分别进行了升级,但大家做足了准备工作,演练过程进行得有条不紊,最终顺利完成。

演练结束后,大家在一起进行了总结讨论,提出了几点还可以优化的地方。希望未来能利用信息化手段不断提升效率、优化数据流转过程、缩短报到时间,为学生和家长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上一条:我校举办网络安全专题报告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校园信息化系统数据流转优化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