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网络安全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09-23 00:00   点击:[]次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广大师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促进网络安全常态化、普及化和实效化,根据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教育系统第七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实施方案》(陕网办发〔2020〕39号)文件要求,我校于9月22日下午,在明德楼第一会议室举办网络安全专题报告会,常务副校长胡俊生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部门分管信息化领导及网络信息安全专员、图文与信息技术中心全体人员参加并听取了报告,会议由信息技术中心主任种兰祥教授主持。

报告会邀请知名公司资深网络安全专家作了内容丰富的专题报告。报告分两部分,专家首先针对广大师生作了普及性的网络安全意识宣传,从病毒、网络钓鱼、恶意软件、信息泄密途径等方面列举了常见的网络安全威胁,并针对这些威胁提出了相应的防范措施,如:安装杀毒软件并及时更新病毒库、及时打好系统及软件补丁、不随意安装插件、不随意打开不安全的网络链接和来历不明的邮件,设置强密码、做好数据备份等。专家提醒广大师生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一定要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使用习惯,注意保护好个人隐私信息。

其次,报告专家针对学校实际,作了西安培华学院校网络安全现状和建设规划的报告。专家指出,面对国际国内网络安全形势,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等一系列网络安全观,网络空间安全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网络安全防护也正在从被动变为主动、静态变为动态、防御变为对抗、合规变为实效、孤立变为融合。专家团队在对培华学院网络安全现状做了总体评估的基础上,指出我校网络安全面临着缺乏整体规划、主动防护体系建设不足、远程接入和数据安全管控薄弱、无集约运营思路、安全专业整合不足、专业人员缺乏等,并从网络安全管理体系和技术体系两个方面,提出了后续规划建议。

报告结束后,胡俊生副校长对专家的报告给与了高度肯定,表示专家的报告内容丰富、准备充分,给我们大家上一堂很好的网络安全课。胡校长强调,网络安全无小事,面对网络安全绝不能心存侥幸,要求大家要增强网络安全意识,主动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同时要求信息技术中心要对家团队提出的规划建议分轻重缓急进行分析讨论,并提出具体的实施方案。

上一条:我校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专题会议        下一条:我校举行新版迎新流程演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