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实验中心

实验室简介

首页 > 实验中心 > 实验室简介

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现有实验室13个,设备总价值1800多万元,总面积1380平米,为5个本科专业和1个专科专业1700多名学生提供实验实训教学场地,根据人才培养方案及教学大纲要求,每年承担70门左右课程的实验实训教学任务。

实验室类型包括公共基础实验室、专业基础实验室、专业实验室、装备实习室以及虚拟仿真实习室,我院的实验教学中心于2013年成功获批为陕西省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并拥有1个省级“电子信息类专业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试验区”。

智能学院实验教学资源的特色与亮点,主要表现在,我们拥有与行业接轨、市场正流行的先进设备。例如:500MHZ示波器、嵌入式系统开发平台、语音信号处理开发平台、智能家居实训与开发平台、DSP开发平台、高速数据采集处理系统、华为移动通信室外宏基站等等,另外,还有大数据、人工智能实验平台以及实验配套资源。学生经过实践、实训、实习,毕业后能很快适应工作岗位。

智能学院实验中心,除了完成教学大纲、教学计划规定的实践教学,实验室长期为学生开放,学校每年预算有专项经费,用于学生参加各种全国性的、省级的学科竞赛,每年我院学生获得国家级、省级奖项超过100项。通过竞赛,学生的能力得到全方位提高。

实验中心的工作重心始终围绕学院的办学理念,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学生应用能力的培养为核心。积极探索并实施产、学、研一体化的培养模式,经过多年的探索与发展,学院已实现企业装备、关键技术融入课堂,企业工程师、管理人员参与到教学中来,给学生上课,形成了校企优势互补、合作办学,按需定制培养的人才培养模式,重点打造ICT行业急需的应用技术型人才。




联系我们:西安培华学院

版权所有 陕ICP备0901232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