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校园
首页 > 文明校园 > 正文

义诊惠民生,医疗送健康|西安培华学院志愿者为村民送健康

时间:2022年07月24日 11:10   点击量:

2022年7月17日,医心护梦志愿服务队紧跟“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主题,在蒲城县尧山镇池阳村党群服务中心进行定点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测量血压

学生志愿服务者正在为村民测量血压,并积极热情为村民讲解预防控制高血压的方法。同时也鼓励村民健康饮食,叮嘱他们要注意日常作息,以便更好地控制血压从而保持身体健康,真正做到把健康带回家。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实践经验,也向广大村民宣传了高血压的基础医疗知识,同时也使学生们感受到了为他人服务所带来的快乐。

按摩

学生志愿服务者根据村民们的身体情况进行按摩,通过娴熟的手法缓解他们的疼痛,同时告知他们今后在生活中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免疼痛加重给生活带来不便。同学们为村民们讲解了不同穴位的按摩技巧,由浅及深,让村民们具备在家也能自我缓解疼痛的能力。临走时一位奶奶感叹道:今天终于可以睡一个好觉了!这是村民对实践活动最大的认可!

艾灸

学生志愿服务者对村民们不适的部位进行艾灸,使得他们疼痛的部位得到了一定程度的缓解。在艾灸的过程中学生们通过与村民的沟通清楚的了解到村民身体的基本状况,村民们的肩、颈、关节都有不同程度的疼痛,学生们用专业的艾灸手法有效的缓解了他们的疼痛,在活动的过程中他们对此次志愿服务给予了肯定。

从本次活动中,医心护梦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感受到了志愿服务的喜悦,同时也学会了不少沟通的技巧,简单的理疗也让医心护梦志愿服务队和池阳村村民的距离更近一步,他们在这个炎热的假期里有了一份美好而又难忘的回忆!

不同的脸颊,相同的目标,那一身鲜艳的“培华青年”衬衫,在党的召唤下,我们一直在前行!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888号

          西安市高新区白沙路南段2号

电话:029-85680000

邮编:710125

版权所有©西安培华学院

陕ICP备0901232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