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校园
首页 > 文明校园 > 正文

学校史·迎校庆 | 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校史进课堂”活动

时间:2022年10月20日 08:21   点击量:

为迎接西安培华学院94年校庆,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校史进课堂”系列活动,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中,将校史融入哲学讲授,帮助学生了解培华校训和培华精神,理解学校办学历史的曲折性及学校发展的前进性,提升全面、辩证的思辨能力。

陈欢老师结合培华校史,讲授“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原理,使学生明白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辩证关系的原理,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民办高校办学、治学实际相结合的哲学基础。培华就是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学校实际相结合,同陕西民办教育实际相结合,推进民办教育取得新成绩。

朱娟丽老师将“否定之否定规律”中融入了校史内容,她通过分享培华建校的发展历程,让学生们理解否定之否定规律及事物发展前进性与曲折性相统一的原理,激励学生发扬学校优良传统,坚持与时俱进,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克服困难,迎接挑战。

黄蓉老师以线上讨论的形式,在“量变质变规律”内容中融入培华校史。通过给学生讲述培华发展经历的四个阶段,和办学过程中面临的挫折和困难,帮助学生更好理解质量互变规律,增强学生的爱校荣校情怀。

狄海英老师结合校史知识讲授“人类普遍交往与世界历史的形成发展”,让学生理解人类普遍交往原理,明白培华自创立起发展史就是一部与外界的交往史,也通过与外界的交往,培华一步步发展壮大。

沈毓娜老师通过线上讨论的方式,结合校史知识讲授“否定之否定规律”。她带领学生们梳理学校历史,让学生了解办学历史的艰辛,理解培华的发展就是一个不断自我发展、自我完善的过程,是波浪式前进和螺旋式上升的,是曲折性和前进性的统一。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中,每个人也应发扬培华人艰苦奋斗、不怕困难的精神。

呼哲青老师以“筚路蓝缕 不忘初心——回望姜维之的建校历程”为主题,从“投身教育,颠沛流离:中断25年的血脉”“百折不回,不忘初心:培华的重生”“以产养教,产教结合:塑造培华模式”三个篇章展开,结合意识的能动作用开展校史进课堂,让学生深切地感受到姜维之精神,将培华“以人为本、以德为先”的办学理念描绘在办学史上。

此次“校史进课堂”活动让学生在学习原理知识的同时更好地了解培华历史、培华精神和培华校训,激发爱校荣校意识,激励学生带着培华人的勇气和力量不断前行。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888号

          西安市高新区白沙路南段2号

电话:029-85680000

邮编:710125

版权所有©西安培华学院

陕ICP备0901232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