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络思政 > 正文

西安培华学院开展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主题讲座

时间:2022年04月20日 16:07   点击量:

为提高广大师生对我国民族宗教政策的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4月19日,西安培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王志平教授应邀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为广大师生做题为《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与党的宗教政策》的讲座。该讲座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系列活动之宗教观讲座。

王志平教授从马克思主义宗教是什么、我党的宗教政策是什么以及我们如何正确认识新时代的宗教及我党的宗教政策这三个方面层层递进,展开深入讲解,帮助广大师生加深对宗教的理解和认识。他强调:党和国家的一切工作都要在马克思主义的指导下进行,党的宗教工作也不例外。如何理解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和党的宗教政策,是我们认识我国宗教问题、贯彻落实宗教政策、开展好宗教工作的基本前提。

王志平教授精彩绝伦的讲授,广大师生表示受益良多,并表示通过此次讲座使我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和我党的宗教政策之间的紧密关系,结合我国民族与宗教的关系和发展现状,充分认识到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各项工作中,坚定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杨静云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888号

          西安市高新区白沙路南段2号

电话:029-85680000

邮编:710125

版权所有©西安培华学院

陕ICP备0901232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