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络思政 > 正文

我校获批5项第二批陕西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与实践项目

时间:2022年07月22日 21:42   点击量:

近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对第二批陕西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与实践项目立项结果进行公示,我校获批重点研究课题1项、一般研究课题2项、一般自筹实践项目2项,项目获批总数居于陕西民办高校首位。

此次立项中,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文静主持的《重大疫情防控中高校网络舆情治理策略研究》获批重点研究课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寇军强主持的《民办高校网络思政培育治理评价三维模型》 、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嘉炜主持的《网络直播对大学生思政教育影响的实证研究》获批一般研究课题;党委宣传部部长柳雨主持的《“三全育人”视阈下校园网络文明建设研究》、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教师李姝琦主持的《基于红色基因传承的思想政治教育融合研究》获批一般自筹实践项目。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以打造“平台多元化、框架立体化、内容精细化”多维的互联网思政育人阵地为思路,扎实开展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深入推进校园网络文化建设,实现网络育人功能的最大化,使思想政治工作全面“活”起来。2021年,在首批陕西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中成功获批三个项目;在第五届陕西高校大学生网络文化节比赛中获得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优秀奖9项;在第五届陕西省高效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获得优秀奖一项。在第五届全国高校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中获得三等奖一项。下一步,学校将继续以优质内容充实网络空间,把握住“润物细无声”的教育引导方式,不断提升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的广度和深度,实弘扬了青春正能量,从而促进学校育人质量的提升。


作者:薛超飞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888号

          西安市高新区白沙路南段2号

电话:029-85680000

邮编:710125

版权所有©西安培华学院

陕ICP备0901232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