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陕西党建网 人民网 新华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会工作 > 工会活动 > 正文
西安培华学院开展2022年端午节主题活动
来源: 时间:2022-06-07 浏览:

    一年一端午,一岁一安康。在2022年端午节来临之际,西安培华学院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促进全体师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引导同学们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增强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自豪感。

女子学院于汇知楼开展端午主题活动


女子学院的同学们在老师指导下画扇面

【女子学院】5月31日下午,女子学院在汇知楼一楼艺术馆开展了端午系列活动之“端午绘团扇,此夏清风伴”。此活动由西安培华学院女子学院院长助理李蒙老师主持,西安培华学院女子学院常务副院长王鹏、副院长班理、女子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特邀嘉宾“西安市妇女手工艺者联盟”会长吕养芹女士出席。

在吕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自己动手进行画扇面、绣香包等手工活动,活动现场有声有色。最后,同学们都完成了自己的作品,并进行展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感知端午、走近端午、品味端午,加深对传统节日的了解和认识,而且更多的是感受到端午节丰富的内涵和民俗文化的魅力,体验到传统节日的乐趣。

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端午节系列活动

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制作手工书签

【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学院于6月2日在综合楼西广场开展“彩霁穿绳,共编佳节”端午节系列活动。活动主要分为“彩霁穿绳,共编佳节”编彩绳活动、“盛夏萦香,浓情端午”诗词创作活动和“书签引路,徜徉书海”手工书签制作活动。

端午节系五彩线,是我国的古老习俗。五彩线是端午节的吉祥物及装饰物,具有辟邪作用和祈福纳吉的美好寓意。学院组织同学们编彩绳、创诗词、做书签,调动大家积极性,从而达到传承传统文化的目的。

会计与金融学院为老师们提前准备粽子

【会计与金融学院】学院于5月31日下午举办“传端午文化,扬中华文明”主题活动,活动期间院团委书记、学生兼职副书记及各部门负责人为老师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小小的粽子传递着满满的爱意,给老师一份节日惊喜,同时祝老师端午安康,好运“粽”在身旁,幸福满周围。同时也将准备好的粽子送到了同学们的手中,提前送去节日的祝福,与同学们一起过节。最后,在综合楼西广场,会计与金融学院同样进行了端午节传统习俗活动,让同学们在便利贴写上自己对端午节风俗的认识。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对端午节的了解,还使同学们重视起我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开放教育学院开展端午节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开放教育学院组织学生向公寓管理员赠送粽子

【开放教育学院】学院为了引导学生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端午假期,还组织班主任开展了端午节前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班会围绕防溺水安全、宿舍用安全、消防安全及交通安全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切实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同时组织学生向公寓管理员阿姨赠送粽子,表达自己对于阿姨辛苦付出的感激之情。

粽叶飘香,浓情端午。通过此次主题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感知端午、走近端午、品味端午,加深对传统节日的了解和认识,更多的是感受到端午节丰富的内涵和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体验到传统节日的乐趣。引导学生们形成文化自信,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形成良好的道德情操,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栋梁之才。

编辑:张瑞玥 郭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