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第四十八期发展对象进行专题研讨及党课培训

发布时间: 2022-11-27 浏览次数: 作者:李鲁媛 吴宗耀

  

按照校党委关于举办2022年下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班的要求,建筑与艺术学院党委组织第48期发展对象于1126日线上围绕“我为什么要入党”、“大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两个题目进行研讨。此次研讨会以支部为单位进行分组,大家紧紧围绕主题,积极进行讨论和发言。

22F06

学生第一党支部杜坤同学说:大学生党员是未来建设社会主义事业的核心力量,大时代需要大担当,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苦练内功、立志决心,实干担当。大学生党员都是活力和精力最充沛的时候,有着对未来的向往和美好希望,有着强健的体魄和坚毅的意志力。我们年轻一代的党员更要向优秀看齐,要多向前辈学习经验,弥补阅历的不足,要多从书上学习知识,紧跟时代步伐。

1ED33

  学生第二党支部苟敏娜同学说:责任与担当,不仅体现在日常生活中,人际关系中,更主要的是体现在我们的工作中。我们要在思想上,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党性立场,在党的战斗历史中汲取斗争经验,在党的奋进历史中积淀中国智慧,在党的复兴伟业中铸就民族未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的我们需要自觉担负起时代的重任,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学生第三党支部阎虹霞同学说:实事求是地说,当初入党时也没有什么特别深刻的认识,只觉得共产党是一个伟大的、先进的组织,自己就有了想加入这个组织的想法,后来不断对共产党有了新的认识,知道入党不仅能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而且能认识更多的人,特别是思想觉悟高的人,这样自己也能受到这些人的影响,明确自己的信仰,也明确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一切从人民群众出发,因为只有党,才能引导我们走向正确的发展道路、创造更快、更好、更先进的文明。作为学生党员,时刻要以党员要求严格要求自己,为身边人做榜样,在疫情期间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为学校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243C3

学生第四党支部王卓然同学说:敢于担当是一种责任、一种精神,更是一种能力,是党员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习近平总书记在系列重要讲话中屡次强调,责任担当是党员干部必备的基本素质,并从什么是责任担当、为何要责任担当、怎样做到责任担当等方面,提出很多新思想、新观点和新要求。责任,是一种态度,更应是一种行动,而担当,是接受并担负起责任。为群众谋实事,就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职责,为群众做好事,就是大学生党员必须要勇敢担负的职责。

1AA7F

B757

B64A

接下来,我院党委副书记南斌红书记为大家开展以“我是党员我奉献”为主题的党课讲授。南书记强调,入党要立明入党初心,在为人民服务中提高自己。党员不是一种称呼,而是一种奉献和牺牲,要勇于冲锋,乐于奉献深入一线,积极加入志愿服务,实践证明自己。学习党的群众路线为民服务,为民奉献。要牢记党的宗旨,学习先辈精神向榜样学习做最好的自己,为实现中国梦奉献终身,从小事做起,脚踏实地努力奋斗。

通过此次专题研讨,同学们都更加明确了入党决心。同学们不仅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更要积极践行和坚持党的领导,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