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建艺夜话|新聘教师能力提升系列主题活动——师德师风教育
发布时间:2023-03-27       发布者:崔倩钰       浏览次数: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师用笔耕耘,用语言播种,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做一合格的教师,良好的师德师风并不是简单的说教,而是一种精神体现一种深厚的知识内涵和文化品位的体现。在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师德需要培养,需要教育,更需要的是教师良好的修养。根据“上好一堂课”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活动月实施方案,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于3月24日下午开展新聘教师能力提升系列主题活动围绕师德师风教育举办讲座——以评促改增领,立德树人铸师魂。由我院党委书记兼行政副院长王飞主讲,院长助理刘清颖主持,全体新聘青年教师参会。

DD65A

A7F87

王飞书记分为四部分展开:以评促改增本领、做好四个引路人、正师风践行使命、相信未来有可期,作为一名教师,我们要进一步明确目标,理清思路,潜心教书育人,做好本职工作。

1F684

F5FCC

以评促改增本领——强化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在磨砺中反思局限,将理论付诸实践、将经历化作经验、将教育教学落到实处。

做好四个引路人——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正师风践行使命——走上三尺讲台,教书育人;走下三尺讲台,为人师表。不论什么时候,我们为党育人的初心不能忘、为国育才的立场不能改,必须始终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

相信未来有可期——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好的思想政治工作应该像盐,但不能光吃盐,最好的方式是将盐溶解到各种食物中自然而然吸收。开展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就要把话语体系从天边拉回到身边、将道理讲成故事,针对学生关注的理论、舆论热点、焦点,与学生多一些针锋相对、动真碰硬的辣味问答,关系到思想政治工作最后一公里是否畅通的重要问题。

F5127

王飞书记此次讲座列举多个真实案例给在座的每一位青年教师分享,让文字性的思想要求更具温度,让青年教师们能更好地消化此次讲座内容。最后,王飞书记进一步强调作为一位教师,我们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对每一位青年教师都起着深刻而警醒的作用。作为高校教师,在教学工作的每一处都应牢记“四为”教育使命,要关爱学生,不忘立德树人初心,要锤炼师德,树立良好教师形象,要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为我国的创新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西安市高新区白沙路南段6号(高新校区) 邮编:710065

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888号(长安校区) 邮编:710125

Copyright©2023 Xi'an Pe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西安培华学院 

陕ICP备0901232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