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赴博物馆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3       发布者:马苑       浏览次数:

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教师带领学生们于2023年5月9日上午赴西安关中民俗艺术博物馆和5月11日下午赴陕西历史博物馆进行现场参观调研。参加实践教学的为服装专业2021服装与服饰设计01、02班、2020服装与服饰设计01班的学生,共有70人,指导教师共计3人,分别为杨周敏、张羽晗、马苑。

30FF2

本次实践教学环节以实践引领教学的基本诉求,结合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具体情况进行展开。其主要课程包含服饰配件设计与工艺、服装面料与设计、非遗手工工艺的实训内容。

在两天的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先后了解了关中文化历史中所蕴含的关中风情以及观看了博物馆内所收藏展览的艺术珍品,通过展出的图片、实物、文物、影像等,系统性的学习了陕西古代文明的发展历程,同时也了解了中国古代文明孕育、发展、鼎盛的过程,使同学们在了解关中民俗文化和陕西历史文化的同时,也能观察艺术品和文物的纹样、色彩、造型设计等。同学们通过课程实践,具备掌握项目考察、评价和分析的能力,并从中汲取服装服饰面料、纹样、色彩等设计灵感,开阔学生们的艺术视野,锻炼学生的观察及动手能力,开拓学生设计思维与眼界,培养课堂所需要的设计技能为宗旨,并能将所观察和收集到的素材融入到设计和比赛项目中。

26FA9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在现场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针对本次实践教学活动,大家一致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学习了丰富的历史知识,还能将其应用于本专业的学习当中,能够为未来设计创造出新的方向与热潮。

2F699

335BF


西安市高新区白沙路南段6号(高新校区) 邮编:710065

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888号(长安校区) 邮编:710125

Copyright©2023 Xi'an Pe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西安培华学院 

陕ICP备0901232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