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业务 -> 科研管理 -> 正文

我校领导应邀参加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18-05-21  来源:   点击量:

2018年5月16至18日,在陕西宾馆陕西大会堂召开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应大会邀请,我校党委书记胡俊生教授、科研管理中心主任王西安教授参加此次会议。省社科联第五次代表大会代表、专家、高校师生、省第十三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获奖作者等共600余人参会。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主持会议。

17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宣读《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第十三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的通报》(陕政函[2018]90号),为优秀成果奖获奖者代表进行颁奖。

省委书记胡和平出席会议,并作《在省社科联第五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胡书记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巩固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引导全省社会科学工作者增强“四个意识”,把个人学术追求同国家民族发展结合起来;要大力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不断完善学科体系、突出陕西优势、坚持问题导向、发扬学术民主,在增强文化自信中加快文化强省建设;要发挥哲学社会科学凝聚人心的作用,为新时代追赶超越提供精神力量;要按照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要求,加强哲学社会科学人才队伍建设。并对各级党委和政府、各级社科联组织提出希冀,对省社科联、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提出要求。

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建树代表陕西省社会科学届联合会第四届委员会作题为《奋力追赶超越 建设社科强省 努力开创陕西社科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中回顾了过去八年的工作,指出了未来五年我省社科工作的思路、目标及工作的重点任务。

会议审议并通过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并形成《关于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修改并通过《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五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名单。

此次会议的召开激励全省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把握新时代哲学社会新方位,在发展中实现繁荣,在追赶中奋力超越,产出有深度、有分量的社科研究成果,为开创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竭尽全力,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贡献陕西力量。

科研管理中心

2018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