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安培华学院举办2021年“国是论坛”-第八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专家讲座:《学习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重要论述》

发布日期:2021-10-27    作者:     来源:    点击:

1027日下午,中共西安培华学院委员会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宣传部承办2021年“国是论坛”第八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专家讲座,邀请西安理工大学鲁宽民教授在西安培华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习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重要论述——网络社会伦理与有效治理》讲座。讲座由校党委宣传部柳雨部长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培华学院党委宣传部及各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骨干教师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鲁宽民教授从网络发展与社会动能、网络危机与道德考量、网络社会的法治与治理等三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论述,并具体阐明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要从立法、执法、司法等方面着手加强网络法治化,坚持中国特色,推进网络文明生态建设。

通过本次学习增进了大家对网络社会伦理与网络道德的了解,增强了网络法治和网络安全意识,明确了如何正确对待网络行为与网络态度。

                                              文: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