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开展第十二期教学沙龙《课程思政的教学方法与探索》

发布日期:2021-11-0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引导课程思政建设,113日下午,由教师发展中心主办,人文国际教育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第十二期教学沙龙在格物楼第四会议室如期举行。各学院教师代表共30余人参加,主题为“课程思政的教学方法与探索”。

     沙龙在人文与国家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梁蕊副教授主持下进行,首先,人文国际教育学院教师、陕西省思政大练兵课程思政教学能手申艳霞老师从《论语》中孔子对弟子的评价入手,分享了如何结合学生的专业知识,将课程思政与立德树人完美融合的教学心得。接着,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亮教授以《课程思政的几点思考》为主题,深入分析了课程思政的内涵及特征,从立---合四个方面,与大家探讨了如何培养教师的课程思政意识与育人能力。

活动中,老师们就课程思政与专业课融合方式进行了深入交流,既加强了彼此之间的教学交流,也加强了教师对于课程思政的理解。

76cb6ac2986f08e815fd4654ebe563c

487de736989560ea62be1cc70b9b00d

9e746f74bbce48997657f1427e9cf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