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观摩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省级展示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6    作者:     来源:    点击:

426日,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主办的2021年度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省级展示活动在陕西师范大学举行。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此次展示活动采取网络直播方式向全省高校同步播放展示实况。我校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全体思政课教师、部分专业课教师以及学生代表在明德楼报告厅全程观摩,共享云端思政盛宴。

本次大练兵分为本科德法组、本科概论组、本科原理组、本科形势与政策组、本科育人组、本科团队组等13组同时线上展示。参加展示的教师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教师素养等方面展示了我省高校课程思政教学队伍建设的新面貌,并展示了我省高校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创新的新进展。 

 

521363d1-818d-421d-bf38-f2787ff12dca

我院王袁媛副教授以《人民群众在创造历史过程中的决定作用》为题参加了本科原理组的现场展示。她把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融入思政课堂,教学形式新颖多样,讲解过程深入浅出,充分展现了我院教师扎实的专业功底和丰富的教学经验。

“大练兵”活动进一步贯彻了思政课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和全过程育人的教学理念与培养目标,不断推动了思政课建设在改进中加强、在创新中提高。观摩活动后,我院教师纷纷表示在教学内容设计、教学方法等方面得到了启发,在未来的教学实践中将认真查漏补缺,努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思政课堂教学工作中去。

 

                                    文案:小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