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29    作者:     来源:    点击:

击鼓催征再出发,奋楫扬帆新征程。429日下午14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博远楼2501-A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院长田亮教授主持会议并部署学院接下来的工作。

IMG_256

首先,田院长指出,接受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是学校发展历程中必须经历的一步,全院上下要站在讲大局的高度,齐心协力做好迎评工作。每位教职员工要明确职责,坚决打好迎评攻坚战,展示学校良好的风采和面貌。学院要将以党的教育方针和学校评估小组相关要求为指导,端正评建工作态度,认真梳理目标任务,明确“抓什么、怎么抓、抓到什么程度、抓出什么效果”,做到心中有数。要对照指标体系查摆问题,总结提炼教学特色和亮点,出色地完成迎评工作。

其次,田院长围绕课程建设提出要求,实践教学是思政课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各教研室要积极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努力探索思政课实践教学新路径,切实提升思政课的实效性。每所学校都有其特色和优势,思政课实践教学也应围绕特色优势做文章,增强针对性,提高实效性。唯有如此,思政课实践教学才能与大学生拉近距离、在情感上产生共鸣、在思想上达到共振。如姜维之老校长的事迹和百年校史等等,可整合现有教育资源,充分结合学校特色,开展差异化的思政课实践教学。

第三,田院长要求学院健全和完善文件台账化管理机制。在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业务建设等方面规范化发展,做到职责明晰、目标明确,将开展、完成的各项工作情况及时予以记录,做到年初有计划,年中有对照检查,年末有总结,避免走过场应付了事。

最后,为发挥教师作为教育发展第一资源的作用,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造就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教师队伍。马克思主义学院决定举办2022年春季学期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田院长鼓励青年教师踊跃报名,希望大家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提升专业建设水平。

2022年学校的各项工作已全面开启,全院教职工要笃行不怠、踔厉奋发,高标准推进学校事业改革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源:晓帆

文案:小王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