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新进教师教学能力考评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19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7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在2401教室开展了对新进教师教学能力的考核,学校督导专家甘世安、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亮、教学副院长寇军强、院长助理潘迎丽、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主任邢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沈永真、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樊静组成考评组,对新进教师教学能力进行了考评,学院11名新进教师全部参加了此次考评。   

席旺先、毕静烨子、柴林肖、陈倩老师讲课现场

席旺先老师讲授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部分。毕静烨子老师讲授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中的“人类社会及其发展规律”部分,重点讲授了人民群众在历史发展中的重要作用,阐述了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柴林肖老师讲授了《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中的“遵守道德规范 锤炼道德品格”内容。陈倩老师讲授了《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中的“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重点通过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新责任四个方面讲授时代新人到底新在何处。

153d43e8f3a2d63ff54f66cb6d6a9fa

邓如琪、李燕妮、刘静静、朱亚琪老师讲课现场

邓如琪老师讲授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中的“真理的检验标准”部分,阐述了哲学史上关于真理标准问题的争论、真理与价值、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等内容。李燕妮老师讲授了《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中“继承优良传统 弘扬中国精神”的内容。刘静静老师讲授了《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中“担当复兴大任,成就时代新人——我们处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内容,强调青年作为时代新人,要不断提升思想道德素质和法治素养。朱亚琪老师讲授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中的“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内容。

a8e63d488a6050aa8e1110fb9bb90de

景安娜、呼哲青、黄嘉鑫老师讲课现场

景安娜老师讲授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中“世界多样性与物质同一性”内容,重点讲授了哲学的基本问题、唯物主义形态的演变等。呼哲青老师讲授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社会主义的发展及其规律”中内容,重点讲授了社会主义如何从空想到科学再到实现。黄嘉鑫老师讲授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中“事物的普遍联系”的内容,重点讲授了联系的含义、特征等。

630c46490c229e9bab5eb8e15ab7653

考评会现场(上午)

0907372c26b0d626a8fa75ff885c958

考评会现场(下午)

此次对新进教师教学能力的考评,学校督导及学院领导全程参与,并在每位老师讲授结束后给予了客观、公正、详细的点评,对新进教师的教学能力、课堂展示、语言表达、课程设计等方面提出了提升建议,各位老师在互相学习、交流中共同成长,新进教师教学能力的考评工作顺利结束。

图文编辑:沈毓娜 狄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