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悟党史、砥砺前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思政课教师延安党史主题研修班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25    作者:     来源:    点击:

在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为了重温党史,加强党性教育,723日至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柳雨、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霍元敏、教师发展中心苏光霞老师和王澍老师、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邱含雪老师共40人前往延安接受党史学习教育。

2186c984-2cff-4066-8d9b-e2658d1421fd

本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培训期间,学员们先后前往南泥湾大生产展览馆、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抗大纪念馆、梁家河知青旧居、杨家岭革命旧址等多处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在宝塔山上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的活动。

2ff5a754-96dd-41f9-84df-d3de7fad46f0

为强化学习效果,学员们在各大革命旧址参观学习之余还接受了现场教学课程。

在南泥湾大生产展览馆教学基地参观学习,学员们聆听了郝琦教授分享的《大生产运动与南泥湾精神》的现场报告,了解到八路军第三五九旅奉命开赴南泥湾屯田垦荒,在一把镢头、一支枪,生产自给保卫党中央的口号下,指战员披荆斩棘,艰苦奋战,实行战斗、生产、学习三结合,战胜了重重困难,把一个荒无人烟的南泥湾,变成了到处是庄稼、遍地是牛羊的陕北好江南,成为全军大生产运动的一面光辉旗帜,同时也创造了宝贵的南泥湾精神。

12c9c91f-ec5e-4d90-9bc9-cc80f041a0e3

在梁家河知青旧居,王东维教授讲述了《知青情·知青理·知青魂》,带领大家感悟了梁家河的大学问,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延安上山下乡的艰苦历程,他崇高的理想信念、不断锤炼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敢于担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各位学员深受激励。

87a81f6d-d5c7-44db-ba97-752d4d705d1e

作为党史宣讲的主要表现方式,情景剧可以真实地展现红色岁月,让人们真切感受到革命情怀。

全体学员观看了大型原创红色历史歌舞剧《延安保育院》,在高亢悠长的陕北民歌和气势磅礴的安塞腰鼓中,感受无邪的稚子之心,无私的教师之心,无畏的战士之心及军民共筑的人间大爱。

wecom-temp-0c52c32a8a4b822d4bc0b1d023cb0b2a

各位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延安研修培训虽然短暂,但他们的学习永远不会结束。他们将继续学深悟透延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服务宗旨,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

图文编辑:苏煜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