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开学第一天,马克思主义学院网课有序开展

发布日期:2022-08-29    作者:     来源:    点击:

受疫情影响, 829日迎来了特殊的开学第一天。经过前期学院的周密部署、各教师的互助联动、教学管理人员的辛勤付出,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网络教学做好了充分的应对准备,开学第一天进展顺利。

按照学校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及时制定了2022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实施方案,并迅速着手组织教师进行网络授课平台的选用、培训和云班课资料库的建立。为防止集中开课造成网络拥堵影响教学,学院教师大部分选用具有可回放功能的平台,除此之外还建立了课程微信群、QQ群作为备用方案,保证教学秩序稳定,教学进程顺利。

0e9bbf60b532c41e6af4a163a406c3c

IMG_256

IMG_256

今天因教师们前期准备较为充分,第一堂课的效果达到预期,课程直播过程顺畅,在课堂上学生积极,课堂笔记整洁全面,课后就不懂的问题通过QQ群与老师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师生联系更加紧密。学生表示通过本节课的学习对马克思的生平、马克思主义的含义有了较为深刻的理解,增强了自身学习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的能力,对于当代大学生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起了很重要的作用。

IMG_256

IMG_256

IMG_256

IMG_256

学生反馈:虽然在家上网课,但是跟随老师的思路和讲解,也能达到很好的效果,知识也变得通俗易懂。大家在群里十分积极地互动和发言,网络也十分顺畅。
   
邢老师亲切友好,授课形式灵活,理论学习和案例分析并重,同学们互动积极性高。课程并不是理论课刻板印象的枯燥乏味,而是生动有趣。网络也较为流畅。

图文编辑:梧桐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