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聚焦用好网络,助力青年成长——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全体教师线上观看学习“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

发布日期:2022-09-07    作者:     来源:    点击:

 

据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下发《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的通知》,我校制定了《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实施方案》,为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于97日,全体教师线上观看并学习“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

此次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通过开展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宣传活动,使得全体思政教师认真学习并贯彻《网络安全方法》及相关配套法规,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网络安全防御能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的全体教师采取线上观看课程的形式,听讲公安干警、辅导员代表从学生网络安全意识树立及个人信息保护和防范电信诈骗等维度共同打造的一堂面向全国师生的网络安全公开课。

教师观看网络安全公开课

活动过程中,全体教师认真观看网络安全教育视频,对网络安全的相关知识进行了深入学习。视频播放结束后,沈永真主任要求大家要争做维护网络安全的先锋,在《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的讲解中,不断为学生树立起法治思维,提高网络安全素养与辨别应对能力,师生一齐共创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

“共建网络安全,人人都是受益者”,此次活动进一步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提升了全体教师们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营造了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图文:陈倩